图片说明

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明日开赛!

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开赛啦!

  

中国女子冰壶队亚冬会夺冠

  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14年北京市首次成功举办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后,再次承办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那么这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会与其他11个国家的队伍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观赛指南

比赛时间

2017年3月18日-26日

比赛地点

首都体育馆(地铁国家图书馆D口出)

参赛国家队

中国、加拿大、瑞典、瑞士、德国、苏格兰、丹麦、捷克、意大利、韩国、俄罗斯、美国

赛程

  

  看点

  01

  中国参赛阵容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参赛阵容与一个月前夺取亚冬会金牌的阵容相同,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队长王冰玉担任四垒。35岁的周妍和33岁王冰玉是中国队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冬奥会季军时的主力,两人都在经历结婚生子后,于去年正式复出。今年28岁的刘金莉是2009年世锦赛夺冠时的替补队员,目前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1995年出生的小将王芮,在2014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去年她曾搭档男选手巴德鑫,获得混双世锦赛银牌。

  02

  赛事重要程度

  女子冰壶世锦赛是除奥运会外的世界最高水平赛事,本届参赛的12支队伍中,现世界排名前五位悉数在列。东道主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十。由于本次冰壶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前最后一场冰壶赛事,各队将会激烈争取到好的积分排名,从而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中国女子冰壶队亚冬会资料图

  03

  对手实力强劲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此次将挑战众多世界强队。按照世锦赛赛制,所有球队将首先进行循环赛,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参与奖牌或金牌的争夺。从赛程来看,中国队一上来就要面对最强对手加拿大队。19日上午中国队又将迎来世锦赛卫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队的挑战。20日下午2时,刚刚在亚冬会决赛中遭遇过的中韩两队将再次交手。

  赛后福利

  

赛场图

  国际壶联决定在这次比赛闭幕后,从27日至30日,把比赛赛道继续保留4天,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上冰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本届冰壶世锦赛吉祥物“冰冰”

  本文内容综合自国际壶联官网、北京晨报等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2022年冬奥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76501.shtml report 2873 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开赛啦!中国女子冰壶队亚冬会夺冠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14年北京市首次成功举办世界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