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客串门将,前泰达飞翼国脚球员宣布退役

  水浒中有一位射术精湛,长相俊朗的小生。人生外号小李广,他就是花荣,而在天津足球圈也有这样一位任意球脚法不俗的球员,人送外号小老广。之所以称他为小老广是因为身在北方天津的他其实是一样广东人,而且普通话说的不是很标准,粤语气息非常的浓厚,他就是广东人吴伟安。就在最近,36岁的吴伟安宣布退役了,不同于别人退役时候的无奈和伤感不舍,吴伟安用一种非常幽默自嘲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退役,他称自己在黄金年纪退役确实有点小遗憾,不过职业生涯进球如麻也还算知足了,所以也非常的期待退役之后接下来的挑战。熟悉他的人肯定知道现在并不是他的黄金生涯,81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是36岁的老将了,而且说道进球如麻的话,安在他的身上确实也不妥,不过他之后大笑的表情也是在做一个自嘲。

  

  吴伟安不像自己的前辈郝海东一样名声远播,也不像自己的岁数差不多的郑智一样老而弥坚,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留给了天津泰达,在津门的七年时间,他的任意球还有标志性的大力边线球给球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然除了球场上,来到北方的他很显然还不是很适应这边的语言,天津话和广东话的不同给他们的沟通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天津泰达得到这位虎将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在深圳科健经济压力下出售球员的时候,天津泰达仅仅花费了200万人民币就得到了这位广东梅州球员,而这也开启了他在天津多年的足球生涯。

  

  2001年的九运会赛场上吴伟安表现不俗,这也为他赢得了但是国奥队和国青队主教练沈祥福的信任,但是入选国字号球队的他机会并不是很多。在卡塔尔举办的六国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之前,非常紧张的吴伟安主动向沈祥福请战,希望主教练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因为他知道这次国字号队伍集训期间自己非常的紧张,加上内向的性格,如果这次表现不好的话,下次肯定没戏了。而沈祥福也答应了他,在第二场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派上了吴伟安,最终他的任意球百步穿杨,帮助中国队扳平突尼斯。

  

  除了国字号的经历之外,来到天津泰达之后的他和蒿俊闵组成的两翼齐飞也是令人惊叹,可以说那个时代是天津泰达最好的年华,虽然未曾染指联赛冠军,但是球迷们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足球比赛,当年的天津泰达也绝对是中超的一支豪门球队。而在2011年的亚冠赛场上,泰达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大阪钢巴队,比赛的最后时刻门将杨启鹏犯规吃到了红牌,而此时泰达的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了,之前在训练中就练过门将的吴伟安拿过了手套直接从进攻球员变成了球队的守门员,这样的经历也让他的职业生涯更添戏剧性。如今吴伟安已经宣布退役,我们也希望这个内向但是韧性十足的小老广未来的生活一切顺利。

  

sports.sohu.com true 绿茵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06593.shtml report 1648 水浒中有一位射术精湛,长相俊朗的小生。人生外号小李广,他就是花荣,而在天津足球圈也有这样一位任意球脚法不俗的球员,人送外号小老广。之所以称他为小老广是因为身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