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田协海选业余跑友参加东京奥运!看看成绩,你达标了没

  体育名人名言

  He who is not courageous enough to take risks will accomplish nothing in life.

  一个没有足够勇气去冒险的人,在生活中他将是一事无成。

Muhammad Ali 拳王 穆罕穆德·阿里

普通跑友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啦!

  3月16日,国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出席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时透露,中国田协将推出“我要跑奥运”选拔活动,东京奥运会上将有两位大众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

  两名大众选手一男一女,要求则是:不能在中国田协有过注册,也就是说,退役的马拉松运动员不在选拨之内,名额将完全留给业余跑者。

  

  不过对于业余跑者来说,参加奥运的门槛可是相当之高。

  根据最新的伦敦世锦赛达标成绩,男子马拉松的成绩要求是2小时19分,而女子的达标成绩是2小时45分

  根据中国田协发布的榜单,国内选手(包含退役马拉松运动员)全马男子最好成绩是2小时15分23秒,女子则是2小时43分14秒。

  而男女各榜能符合上述达标成绩的,也就只有四人而已。

  一位专业跑步教练就在接受《新快报》采访时表示,普通人如果不是从小训练,几乎不可能达到要求。

  

  “长期接受田径训练的一个女生,她的最好成绩也是3小时50分钟,基本上业余跑者能跑进3小30分钟的已经是算厉害了。能跑进2小时45分的女生和2小时19分的男生在全国范围内是很少的,基本上是能够获得大部分国内马拉松比赛的第一名。”

  尽管名额只有两名,且难度极大,但它释放出的信号却意义重大。一是普通人也有机会参与奥运,二是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奥运项目向普通大众开放。

  杜兆才就表示:“这是奥运与大众健身的深度融合。我们还会大力发展马拉松运动,在取消赛事审批的同时,加强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引领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

  的确,群众体育就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的重要部署。

  在谈到群众体育事业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体育部门将支持群众办赛事,并称全运会已做出重大改革——将有19个群众性的项目,154块金牌面向群众开放,比如让龙舟进入全运会,村一级的龙舟队即可参赛。

文章来源/网易体育 澎湃新闻网(上海)

——感谢原文作者/编辑——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推荐阅读 Suggested reading

北京冬残奥会预热 中国代表团将出征冬季特奥会

冬奥会筹办进入加速推进期 崇礼赛区技术 要求初步对接完毕

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联手 备战冬奥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

  

华夏世博倾力打造博物馆+美术馆+体验馆上市第①股

  民间奥运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国奥村,于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协会民办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海南亚洲公益研究院、北京世奥国际艺术博物馆、北京体藏国际艺术博物馆、北京奥美国际艺术美术馆、北京市华夏国奥国际艺术美术馆和北京奥冠国际体育俱乐部等联合发起创建。创始馆长是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秘书长黄耀波,荣誉馆长有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科扎斯、国际篮球联合会前主席程万琦和中国侨联前主席庄炎林等。

  

  民间奥运博物馆旨在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历史与辉煌的同时,也让那些给奥运会做出种种贡献而默默无闻的人们载入史册。博物馆采用多媒体形式,展播了奥运会开闭幕式场景和众多奥运冠军、奥运建设者和贡献奖章获得者及部分老百姓自己的奥运故事,让大家一同回顾精彩瞬间和永恒的记忆。

  

  博物馆的创建得到了中国奥委会、北京市政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和领导及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博物馆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办、筹办和举办过程为重点,展示“百年奥运,圆梦中华”的历史过程,并开辟了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文化展区。博物馆收藏了北京两次申奥和申冬奥的相关物品、筹办北京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期间留下的种种珍贵藏品。其中有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相关物品;有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供应商,以及志愿者、个人贡献者和集体贡献者相关纪念品;有青岛、香港、上海、天津、秦皇岛、沈阳六大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相关藏品等。博物馆还珍藏了中国古代体育运动、古希腊奥运会和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部分珍贵文物以及残奥会、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亚运会、大运会以及各单项体育运动会和各种群众体育运动会等相关藏品。这些藏品涵盖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的集邮、纪念币章、纪念物和书刊文献资料等四个大类别数万件。

  

  

  民间奥运博物馆作为奥运村博物馆联盟成员,同时也承担了奥运村科教文化中心和奥运村国际文化研究基地的重要职责。我们以这座博物馆能为奥林匹克事业做一些奉献而深感自豪,希望通过奥林匹克大家庭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通过“奥林匹亚文化全球行”等系列活动和“动奥会”运动文化体验馆等落地空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文化产生更大的感召力和更深远的影响。

  奥林匹亚文化全球行是由希腊奥林匹亚市、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商会、国际品牌联盟、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民间奥运博物馆、中奥集团、华夏世博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和北京奥冠国际体育俱乐部等机构发起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奥林匹克之光照耀世界”“让体育+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冠军见面会”和“体育小镇”是其重要落地项目。其中奥林匹亚市长科扎斯先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前主任李杰、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黄海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前副总监岑传理、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民建中央前副主席朱相远、中国侨联前主席庄炎林以及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跳水冠军肖海亮、体操冠军楼云、击剑冠军李娜等相继成为全球行联合发起人。

  华夏世博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华夏世博)作为中国民间奥运博物馆的投资运营主体和奥林匹亚文化全球行主要承办机构,探索博物馆的经营之道多年,创造了体育等主题文化博物馆美术馆走进社区、走进楼堂馆所酒店商场、走进体育场馆和赛事,融入商业的经典案例,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筹建博物+体验+VR/AR互动的主题体验馆。华夏世博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携手中奥集团和上海文交所,创立了“体育文化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体艺汇)”,已着手布局构建体育产业生态链。

  华夏世博同时作为联合发起方与阿里体育、中奥集团、鸟巢文化中心、阿森纳俱乐部、中网公司、美林控股、华君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斯迈夫体育和民间奥运博物馆等30多家机构联合创立了“全联房地产商会体育产业分会”,旨在搭建体育产业与房地产业的桥梁,推陈树新,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产业资本,促进产业升级。

  目前,华夏世博已在知名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行机构等辅导下,启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计划,致力于打造体育文化+博物馆体验馆上市第一股。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

  民间奥运博物馆

  电话:010-84376208 15911120081

  体藏-民间奥运博物馆ID:aoyunguan

  馆长微信号:55630

  

sports.sohu.com true 民间奥运博物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06871.shtml report 6451 体育名人名言Hewhoisnotcourageousenoughtotakeriskswillaccomplishnothinginlife.一个没有足够勇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