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长距离巅峰对决 盘点米兰-圣雷莫冲刺阵容

↑↑↑你还没关注我吗↑↑↑

  3月18日本周六,新赛季第一场五大古典赛米兰-圣雷莫(Milano-Sanremo)即将开战。最长距离顶级赛事、冲刺手巅峰对决尽在米兰-圣雷莫。

  作为一项传统的古典赛,米兰-圣雷莫今年已经来到108届。米兰发车,前半程长而缓慢的爬升来到图尔奇诺山顶隧道,一段下坡后到达海滨。后半程主车群沿着海岸线从西北前往东南方向的圣雷莫,一览意式地中海沿岸风情。291公里赛程,是最长距离的单日赛。

  

  彼得·萨甘

  

  16赛季是萨甘最完美的一个赛季,环弗兰德斯收获第一个五大、环法黄衫三个赛段、多哈世锦赛连庄, 14场胜利世巡赛积分第一。博拉赛季末以萨甘为核心引援,赛季初开始他们新车队的磨合。萨甘与本内特双主将出战环澳,萨甘在热身赛与第一赛段为本内特带冲,后作为主将参与冲刺角逐收获三场第二,状态不错。环澳结束前往西班牙内华达与比利时弗兰德斯进行爬坡与石头路训练。新闻报环赛与KBK两场春季古典赛,萨甘均进入最后争冠集团分别收获亚冠。双海砍下集团冲刺一胜、秒杀一众GC一胜、第二赛段拿到争冠集团身后冲刺、第六赛段负于加维利亚收获第二。状态、信心、经验、运气,萨甘都处在职业生涯巅峰。

  萨甘一共参加过六届米兰-圣雷莫,一场第二两场第四。11年第一次参加未能挤进最后争冠集团;13年雨雪交加小集团冲刺中负于杰拉尔德;16年,加维利亚终点前摔车被波及。本届米兰-圣雷莫,刚刚赢得世巡赛首胜状态火热的本内特为萨甘带冲,博德纳尔、布格哈特两位经验丰富的横风古典赛副将,大萨甘也会出战,萨甘与哥哥一起参加的比赛成绩都不会太差。

  德玛尔

  

  16年米兰-圣雷莫一胜是德玛尔职业生涯最伟大一胜,赢下米兰-圣雷莫之后,16赛季剩下的50个比赛日只拿到两场胜利。德玛尔获胜后被媒体指责波乔爬坡扒车,声誉受到一定影响。本赛季,贝塞日之星拿到两个赛段,KBK赢下争冠集团身后的大团冲刺,巴黎-尼斯陡坡冲刺拿到一胜,25岁的法国冲刺手围绕着米兰-圣雷莫全力备战。

  FDJ车队是一支十分高效的车队,他们有着明确的GC核心皮诺冲刺核心德玛尔。双海赛,FDJ车队拿到团体计时第三帮助皮诺建立了时间优势。车队围绕德玛尔组建了高效冲刺火车,足够德玛尔角逐胜利。

  加维利亚

  

  成长于爬坡手圣地哥伦比亚的优秀冲刺手加维利亚,给了我们许多期待。去年米兰-圣雷莫终点前的摔车,开始有车迷期待他的五大古典赛首胜。加维利亚转投公路赛场已经收获了17场胜利,新赛季已经砍下四胜。环圣胡安拿到两个赛段,环阿尔加维战胜格莱佩尔一胜,双海与米兰-圣雷莫相似的第六赛段战胜萨甘,米兰-圣雷莫是加维利亚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必将全力以赴。

  快步作为传统的古典赛豪门,本届米兰-圣雷莫他们有布南、吉尔伯特经验丰富的老将,阿拉菲利普会在爬坡保驾护航,特伦汀、鲍尔既可突围牵制也可排出冲刺火车,萨巴蒂尼可以带冲。车队一号给了老将布南,米兰-圣雷莫是古典赛天王一直未曾染指的荣誉。

  卡文迪什

  

  上赛季目标是环法黄衫、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环法四个单站黄衫加身、奥运会与世锦赛收获银牌,盘爷职业生涯重回巅峰。冬歇期,卡文迪什没有充分休息,而是选择转战场地赛场。赛季初,卡文迪什参加了环迪拜、环阿尔加维、环阿布扎比、双海赛四场一周赛,只在环阿布扎比拿到一场胜利一场第二。

  作为当今车坛成就最高的冲刺手,卡文迪什09年第一次参加米兰-圣雷莫便赢下胜利,这是他五大古典赛唯一一胜。车队配备了HTC时代的冲刺火车伦肖、艾泽尔,年轻的汤姆森、斯科特、斯巴拉利,哈根作为队内二号主将出战,康明斯会在爬坡路段为主将服务,蛮不错的阵容,就看盘爷自己发挥。

  克里斯托弗

  

  16赛季克里斯托弗表现并不如预期,赢下了不少中小比赛,并没有取得大的胜场。他的冲刺能力并不足以与“大盘鸡”比肩,后布南、坎切拉拉时代,他与德根科尔布一道成为古典赛中坚力量。随着萨甘、二维码在车坛如日中天,克里斯托弗总是在中小比赛获胜,使得大家容易忽略这位每赛季拿到10+场胜利、14年米兰-圣雷莫冠军、15年环弗兰德斯冠军的挪威车手。

  克里斯托弗12年首次参加米兰-圣雷莫,13年第二次参赛赢下争冠集团身后集团冲刺,14年第三次参赛砍下冠军,15年负于状态大热的德根科尔布,16年进入争冠集团,克里斯托弗是近几年米兰-圣雷莫表现最好的车手。本赛季,贝塞日之星拿到单站,环阿曼状态大热砍下三场胜利,巴黎-尼斯表现并不算好但也蛮不错,已经拿到四场胜利。车队为他提供了完整冲刺火车支持,波乔山有斯皮拉克保驾护航,克里斯托弗的米兰-圣雷莫绝对值得期待。

  德根科尔布

  

  上赛季初与逆行司机相撞,职业生涯正值巅峰的他只能重新寻找获胜的感觉。本赛季,环迪拜率先开胡,环阿尔加维与巴黎-尼斯都有第二名入账。12年首次参加米兰-圣雷莫便收获第五,15年砍下米兰-圣雷莫胜利。车队为他配备了斯泰芬与费利内强力副将,组建了全新冲刺火车,伤愈复出之后期待摇头哥在米兰-圣雷莫重回巅峰。

  伊万

  

  澳洲小钢炮本赛季已经收获五场胜利,环澳四个赛段与环阿布扎比收官战。车队为他配备磨合优良的冲刺火车与擅长爬坡的克鲁伊齐格, 12年米兰-圣雷莫冠军西蒙·格兰斯也将出战。这是94年的伊万第一次参加米兰-圣雷莫,或许他还需要克服长距离、爬坡、横风等问题,但环阿布扎比收官雨战冲刺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绿刃这支神奇的车队,神战术层出不穷,建队六年来已经拿到四场五大古典赛胜利,本届米兰-圣雷莫值得期待。

  维维亚尼

  

  天空作为传统意义上的豪门,一直由维维亚尼领衔着队内冲刺阵容。上赛季,维维亚尼在奥运会场地车全能赛战胜卡文迪什拿到金牌。本赛季,维维亚尼参加了四场一周赛拿到五场第二。天空车队为亚尼配备的副将阵容实力强大,就看意大利人发挥。

  

  马修斯、科尔布雷利、哈根、格兰斯、布阿尼、阿恩特为代表的冲刺手们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马修斯新赛季刚刚开始,仅参加了巴黎-尼斯。科尔布雷利在巴黎-尼斯拿到世巡赛首胜,意大利人在法国横风恶劣天气中证明了自己。如果卡文迪什或者伊万状态不佳,哈根与格兰斯会成为队内主将角逐胜利。法国拳击手布阿尼刚刚在比利时单日赛尝到胜利的滋味,赛季初状态不错。阿恩特赛季初在埃文斯大洋路赛长距离坐踩冲刺战胜格兰斯收获世巡赛第二胜,突破了瓶颈。

  

  

  米兰-圣雷莫历来是冲刺手大团对决,也会有小集团冲刺决胜。挂科斯基、韦伦斯突围成性,定会在米兰-圣雷莫再起波澜。挂科斯基本赛季环阿尔加维收获总成绩第二,白路单飞夺冠,双海上演迷疯狂进攻;韦伦斯赛季初斩获两场单日赛,环安达卢西亚雨中突围赢下小集团冲刺,白路进入最后争冠集团。如果突围车手能够得到萨甘或者二维码响应,将大大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奥运冠军二维码作为BMC主将出战,赛季初三场春季古典赛均表现亮眼,他的进攻同样值得期待。

加入微信讨论群请在频道微信公众号后台输入【加群】

欢迎车友关注【萨甘后援会】微信公众号

让你随时随地“膜萨”

扫描下方二维码

选购乐视超级自行车

3月18日晚上21:30

频道将提供三路解说

独家直播2017米兰-圣雷莫

“最强萨吹”CP徐海洋&余飞阳倾情献声

猛戳阅读原文

看比赛,拿大奖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体育自行车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11751.shtml report 6811 ↑↑↑你还没关注我吗↑↑↑3月18日本周六,新赛季第一场五大古典赛米兰-圣雷莫(Milano-Sanremo)即将开战。最长距离顶级赛事、冲刺手巅峰对决尽在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