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运中心:冰球必经阵痛期 归化球员框架内进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2022中国冰球计划”,并就中国国家青年队与昆仑鸿星共建合作签订协议。通过合作共建,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为中国国家U20男子冰球队、U18男子冰球队以及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的人才培养提供全面、有效的科学助力。

 


  “今天是中国冰球一个新的起程,”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对记者说,“冰球是冬奥会上最受关注的一个集体项目,如何让冰球在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是我们一直在探讨、在做的事情。”据悉,除了昆仑鸿星与中国国家青年队的一系列合作之外,未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公布有关中国国家队建设、中国冰球赛事体系搭建、中国冰球训练营以及中国冰球学校的建立等一系列的举措,“我们力争打造一个从青少年一直到成年,涵盖赛事和国家队建设的体系。通过这个体系的建立,能够让中国冰球在2022年冬奥会上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展现,我们期待着这一天。”

  同时王志利副主任强调,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冰球的人都需要面对现实,要有对中国冰球阵痛期的一个理解和支持,“如果没有这个阵痛期,我想中国冰球是不会一下子就站在世界最前列的。有了这个阵痛期,我们可以和世界强队同场竞技,刚开始我们不一定能够达成所有关心、支持冰球人的期望,但我想这个阵痛期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只有经历过这样的阵痛期,中国冰球才能脚踏实地地一步步成长起来。”在此前的日本札幌亚冬会上,中国男子冰球队三战全负失32球0进球,位列四支参赛队最后一位。

  在很多人看来,提高中国冰球水平的捷径就在于请进来走出去,其中也包括吸纳一些海外华裔球员。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昆仑鸿星队的华裔选手袁俊杰(持加拿大护照)就表示,“虽然出生在加拿大,但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运动员。”而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则表示,国际冰联是允许归化球员的,“国际冰联规定只要在一个国家连续打球满两年,就可以成为归化球员。而袁俊杰与北京昆仑鸿星的合同已经签到了明年的4月30日,也就是说,只要他履行完自己的商业合同,国际冰联就将认可他为中国国家队效力的参赛资格。此外国际冰联对于一个国家归化球员的数量是没有限制的,现在关键还是我们国家不允许有双重国籍。未来如何相信有关领导也会在这方面有所考虑,”赵晓宇说。

  对于归化球员这个话题,王志利副主任显得比较谨慎,“我们一定是在国际和国内框架的体系内来完成这项工作。”在简短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他表示,冰球是冬季项目中唯一一个具备走市场化道路发展的项目,这次和昆仑鸿星的合作,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相关协会也是走出了冰球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式。(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17482.shtml report 1606 (搜狐体育郭健3月17日发自北京)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与昆仑鸿星合作共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