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4决赛多特VS摩纳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VS摩纳哥解签:年轻风暴PK全欧洲最强火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6/17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结果全部出炉,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与本赛季状态爆棚的法甲球队摩纳哥捉对厮杀。多特蒙德VS摩纳哥,就本赛季双方的表现而言,两队实力可谓伯仲之间,大黄蜂席卷的年轻风暴能否成功掀翻拥有欧洲最强火力的摩纳哥呢?相信即便是足球专家,也很难在赛前进行大胆的预测。

  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的两支豪门球队,多特蒙德和摩纳哥在历史上没有哪怕一次交锋,这稍许显得有些意外。曾经的法甲豪门摩纳哥经历了为数不多的低潮,球队在2010/11赛季表现十分糟糕,那年夏天,摩纳哥告别了法国顶级联赛。两年后,摩纳哥脱胎换骨重新杀了回来,并在随后的表现让法甲其他球队为之震惊,三年内两次联赛第3,一次联赛第2,并两度闯进欧冠联赛。

  14/15赛季是法甲豪门降级后首次重回欧冠赛场,晋级淘汰赛后,摩纳哥遭遇了强大的对手阿森纳,正当枪手自认为抽到了“大礼包”时,摩纳哥在两回合的较量中以总比分3-3淘汰了阿森纳(客场进球多),让世人看到了球队在欧洲足坛的震撼力。即便是在随后的1/4决赛中遭遇了意甲班霸尤文图斯,摩纳哥也仅仅以总比分0-1遗憾告负。15/16赛季,摩纳哥遗憾没能在欧冠资格赛中脱颖而出,被瓦伦西亚4-3淘汰。

  本赛季摩纳哥摇身一变,已然成为欧洲火力最强的球队。本赛季法甲,摩纳哥在29场比赛中打进了84球,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场均进球数,都排名欧洲第一。摩纳哥的进攻点之丰富和强悍,实在令人羡慕,硬生生将法甲土豪大巴黎压在身下。3个月前,在欧冠16强赛抽签仪式上,当曼城的对手被确定为摩纳哥时,很多人都将瓜迪奥拉的球队视为了晋级的热门,但他们错了,摩纳哥在缺少当家射手法尔考的情况下,坐阵路易二世球场成功逆袭,来到了欧冠8强的舞台。主教练亚尔迪姆为球队量身打造的战术体系与目前的这支球队十分合适。

  反观多特蒙德,大黄蜂在经历了一些波动之后,重新成为欧冠赛场的一支强大力量。作为本赛季小组赛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大黄蜂力压皇马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在与本菲卡的交锋中,客场完全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1-0击溃,好在回到威斯特法轮球场后,球队锋线群星发飙,以4-0的比分逆转晋级8强。自2011年开始,多特蒙德在随后的6年里5次冲入欧冠联赛,尤其在12/13赛季,大黄蜂一路披荆斩棘,淘汰皇马闯进决赛,可惜在决赛中1-2负于拜仁,与冠军奖杯杯擦肩而过。

  多特蒙德本赛季再次刮起一股青春风暴,埃姆雷-莫尔、奥斯曼-登贝莱、拉斐尔-格雷罗、普利西奇以及帕斯拉克等青年才俊的异军突起,让失去了京多安、姆希塔良等主力的大黄蜂并没有经历太久的适应期,并在联赛与欧冠赛场顺利前行。值得一提的是,大黄蜂的火力也是欧洲闻名,24轮联赛战罢,多特蒙德共打进53球,场均几近2球,火力强度仅次于拜仁慕尼黑。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多特蒙德客场6-0、主场8-4与华沙莱吉亚疯狂血拼,创下了多项欧冠赛场上的进球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摩纳哥球队的平均年龄也十分年轻,阵容几名新星包括伯纳多-席尔瓦和巴卡约科都是94年小生。用“针尖对麦芒”来形容两队的交锋再适合不过了,黄色风暴与超强火力摩纳哥的对决,显然值得球迷期待。

  (Sunn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23842.shtml report 1397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6/17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结果全部出炉,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与本赛季状态爆棚的法甲球队摩纳哥捉对厮杀。多特蒙德VS摩纳哥,就本赛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