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政间接助攻韩国残阵出战,“天价主帅”里皮该你表现了

  国家队成绩是反映一个国家足球整体实力的晴雨表。3月23日坐镇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3月28日做客德黑兰挑战伊朗,这是世预赛12强赛下半阶段的前两场比赛。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这两场比赛的成绩将决定未来、至少4年内中国足球的走向。

  

  12强赛前4场,国足1平3负,时任主帅高洪波主动请辞。随后,意大利名帅里皮火线上任。如今将近5个月时间过去,面对韩国和伊朗这两场恶战,这位号称年薪2000万欧元的名帅能帮助国足拿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吗?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足积2分排名垫底,落后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7分,想要获得第三名,国足至少需要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而一旦这两场比赛结果不好,不排除国足提前三轮出局的可能。国足已经打完5轮世预赛,2平3负、进2球丢6球。除了首轮对阵韩国队收获2球,随后4轮比赛,国足颗粒无收。

  这是国足的出线形势以及真实实力,也是我们要用年薪2000万欧元请来里皮执教的原因。

  里皮上任伊始,他说中国队要想晋级下一阶段必须有奇迹发生。半个月之后,意大利名帅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是坐镇昆明迎战卡塔尔。据新华社近日报道,为了这场比赛,足协甚至专门成立了高原训练专家团队。然而,事与愿违,0比0的比分很是苍白,里皮没能帮助国足借助高原优势全取3分,相反晋级形势变得更为艰难。

  值得一提的是,高原一直是高洪波想要的“主场优势”,可惜他没能等到球队踏上高原这一天,更为遗憾的是,“高原训练专家团队”最终也没能帮助中国队。

  如今国足来到长沙,虽无“高原优势”,但却有“人和利好”。

  限制外援出场数量,中超新政的本意是增加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无心插柳柳成荫,中超新政却从另外一个侧面助攻国足。在韩国队的集训名单中,共有4名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广州富力的张贤秀,江苏苏宁的洪正好以及重庆力帆的郑又荣。

  受制外援新政,中超打完前两轮,金基熙和张贤秀一场比赛也没踢,郑又荣第二轮缺席,只有洪正好打满了两场比赛但也状态不佳。这四名球员都是韩国队中后场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状态是否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对此很担心,“如果中超维持现在的外援政策,他们长期上不了场,确实会对我们的国家队造成影响。”

  此外,去年9月国足在客场以2比3不敌韩国队。韩国队全部三个进球都从孙兴民的左路发起。此番再战,作为韩国队中最大牌外援,孙兴民将因累积黄牌停赛无缘。

  全北现代的年轻中场核心李在城因为胫骨受伤也将无缘参赛。韩媒报道称:“李在城是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对付中国队的秘密武器。”韩国媒体表示,李在城的缺战,对韩国队的打击力度不亚于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杀手孙兴民。

  在韩国队对阵中国队的这份名单中,也不包括李青龙,因为他也受伤了。孙兴民停赛,李青龙受伤,韩国的左右两侧主力都没法再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上场。

  如果说,没能利用昆明高原优势拿下卡塔尔,里皮还有执教时间短的说辞。如今,在国足帅位上坐了将近5个月,韩国队又是残阵出战,能否化腐朽为神奇,天价年薪、世界名帅,里皮,该你表现了。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27382.shtml report 1486 国家队成绩是反映一个国家足球整体实力的晴雨表。3月23日坐镇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3月28日做客德黑兰挑战伊朗,这是世预赛12强赛下半阶段的前两场比赛。对于中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