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召中国孔卡战12强赛,两优势或助他当国足主力

  最近两天,国家队正在长沙进行12强赛的备战,其中时隔一年多重返国家队的王永珀,这次得到里皮的信任,可见未来的两场12强赛,王永珀可能会成为国足抗韩伊的第一奇兵。

  

  而当王永珀入选国家队参加12强赛时,也是出乎外界的意料,毕竟王永珀上一次代表国足比赛,还是要追随到2015年的国足40强赛对阵香港队的比赛。但不管如何,王永珀重返国家队,必定是能力和状态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的认可。

  作为昔日鲁能足校出来的优秀球员之一,王永珀从1999年进入了鲁能足球学校,并在16岁时就代表山东鲁能出战过甲A联赛,近些年来,也一直是山东鲁能的本土主力核心。

  

  而在效力山东鲁能18年期间,王永珀帮助球队收获了三个中超、一个足协杯和一个超级杯总共五个冠军,而且还分别在2008年成为最年轻的中超MVP和2012年以11粒进球夺得了中超本土金靴,这样的荣誉和成就,让王永珀成为“鲁能一哥”实至名归。与此同时,当孔卡第一次离开中国时,还表示自己认为的最强中国球员就是王永珀,而球迷也开始把王永珀盛赞为“中国的孔卡”。

  

  不过,随着伤病次数的增加和不自律的场外生活,让王永珀的竞技状态开始走下坡路。上赛季,王永珀仅仅为山东鲁能中超出场13次打进3球2次助攻,亚冠赛场出场7次打进1球送出1助攻。这跟他之前斩获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王的表现可谓是大相径庭。

  

  由于在山东鲁能没有位置,再加上马加特的战术因素,王永珀在本赛季转会到了天津权健,得到了卡纳瓦罗的重用。在新赛季中超前两轮比赛里,王永珀一直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尽管个人能力和实力不及于比利时国脚维特赛尔,但是卡纳瓦罗依然视王永珀为中场组织者。上一轮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时,球队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王永珀角球的助攻,可件其状态正在上升中。

  

  既然王永珀时隔那么久重返国家队,那么是否有机会成为国足对阵韩伊两队的主力呢?王永珀再进国家队,很大程度要得益于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的推荐,毕竟里皮和卡纳瓦罗是师徒关系,这一点也会成为王永珀出任主力前腰的重要优势。

  

  还有一点优势,就是王永珀不仅组织能力强,而且插上射门的技术和意识,同样是国内顶尖水平。在目前本土中场球员中,除了郑智外,王永珀就是第二个组织和进球兼备的全能中场。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国足肯定加强进攻取得进球,王永珀能组织能进球,是出任主力前腰的最佳人选。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39702.shtml report 1847 最近两天,国家队正在长沙进行12强赛的备战,其中时隔一年多重返国家队的王永珀,这次得到里皮的信任,可见未来的两场12强赛,王永珀可能会成为国足抗韩伊的第一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