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永昌队长竖中指被罚2万5 孙世林点赞只被足协批评

  3月17日,中国足协针对近轮中超、中甲出现的众多违纪现象正式开出一系列的罚单,已经降级中甲的石家庄永昌球员冯绍顺由于在中甲首轮辱骂对方球员并作出侮辱性手势,遭到足协禁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而上海申花的孙世林竖大拇指点赞帕托,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众所周知,当世界上96个转播中超的国家媒体看到孙世林在罚丢点球的帕托伤口上撒盐的行径后都很生气,因为他违反了体育竞技道德,在众目睽睽之下堂而皇之地侮辱人,是足球届的耻辱。

  但是孙世林凭借自己的巧舌如簧舌战中国足协,谈笑风生间就说动了那些久经沙场的领导们,因为无法可依,以致足协只是做做样子对其“严厉批评教育”,互相给了对方个台阶下。

  而十分不幸的是那个石家庄永昌的队长冯绍顺,在与丽江飞虎的中甲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冯绍顺与飞虎巴西外援凯奥身体接触后发生口角,冯绍顺一怒之下飚起了国骂并竖起了中指,因为其动作简单粗暴,而且针对它的处罚规定有章可循,这个不懂得“拇指和食指区别”,不懂得“八国语言”的中甲队长,吃到了5场禁赛、2.5万元的罚金,看来犯规也是一门技术活!

  球迷对两者境遇截然不同的遭遇议论纷纷,认为中国足协明明知道孙世林的形象更加恶劣却对其网开一面,为啥非固执地和球迷较劲呢?其实,有足球媒体人也说过了,当下中国足协没有特别针对孙世林这种狡猾的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的处罚方式,以致他可以接受一次精神教育而毫发无损,永昌队长却依旧受处罚。可以说,孙世林“点赞”事件揭开了足协规章制度的空白区,但有关方面能不能就此填补这个漏洞,那就得看他们的主观努力程度了。

  竖中指和竖拇指是有区别的,但是一个文明、职业的联赛是绝对不应该容许这两种手势存在的,希望从今天开始,不管你是孙世林还是冯绍顺,只要在足球场上还是先管好自己的行为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48438.shtml report 1925 3月17日,中国足协针对近轮中超、中甲出现的众多违纪现象正式开出一系列的罚单,已经降级中甲的石家庄永昌球员冯绍顺由于在中甲首轮辱骂对方球员并作出侮辱性手势,遭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