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莎娃长篇采访|与迪米见过面 尊重小威成就

  

  文/ Jonathan Van Meter 编译/Lele 来源:Vogue

  “我喜欢运动”,在经历了一年的休息后,莎娃说:“我喜欢去工作。”

  15个月的禁赛即将解除,莎娃坐下来与Jonathan Van Meter讨论发生了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从未想过莎娃是那种可以坐下来喝茶聊天的人。但是我们在这里,站在她的厨房解析磨碎的生姜和不锈钢厨具的细节。我之前不喝茶,但是我们都感冒了,所以莎娃就做了我喝过的最美味的姜茶。姜茶透着的黄色和绿色,是她家中唯一的亮色,她的整个屋子采用了灰白的抽象装修风格。这是莎娃花了三年时间在曼哈顿海滩装修好的房子。

  

  你永远不会知道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住在这里。“你哪儿也找不到网球的元素,”她笑着说。但你会发现其他细节,关于她对现代艺术、建筑和设计的喜爱。屋子里有Joe Goode和Chris Gwaltney的大型油画;地板上有一个白色的羽毛灯灯罩,点燃时,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牡丹;相框里的黑白照片是非常年轻的玛丽莲梦露。玻璃厨房和客厅,推拉门打开一个游泳池,正好靠在房子的一侧。 “这就可以很容易游泳了”,她说。

  莎娃在曼哈顿乡村俱乐部训练,离这里大约十分钟,我们昨天打算去那里的,因为星期一也是她的休息日。她说每天去打网球,想要一个醉醺醺的午餐(她的想法)。但是最终喝茶代替。她提出这个计划时我很吃惊,在做体育运动后喝酒并不是世界级运动员与记者们应该谈论的事情。但莎娃在2016年一月药检失败,被禁止参加网球比赛长达十五个月,她多出了一些时间。“过去一年,我的酒精摄入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不过她说,“那是因为我要社交。”

  

  她几天前发邮件给我,为采访推迟道歉(她不是放鸽子,这很莎娃),我告诉她我没事,当我在酒店房间看澳网和吃炸薯条,她回信说:“炸薯条、四个赛季、生病、看网球,是的,这就是网球”。她的话提醒我意识到,她从十七岁拿下温网冠军以来一直在体育界顶端,连续十一年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

  

  蜷缩在一个巨大的灰色现代沙发,没有化妆,头发打了一个松散的结,莎娃当时看起来不像是竞争性的俄罗斯网球选手,她更像是一个做了很多瑜伽的加利福尼亚女孩。又高又漂亮,她真的知道怎么穿,一件大毛衣,一条紧身裤,和简单的配饰。如果她看起来与大多数球员不同,那么可能是因为网球不是她的唯一信仰。“如果我只是一名网球选手,我想我会发疯的,”她说,茶杯放在膝盖。“我是认真的。”

  一个作家曾说莎娃是既高傲又自嘲,但是我把 “高傲”要打上引号。去年三月宣布她没有通过药物试验,她就开起了玩笑。“我知道你们中的许多人认为我今天就要退役了,”她说,然后暂停了一下。“如果我要宣布退役,也不会在洛杉矶酒店里,并且这个地毯相当丑。”

  去年3月的那天下午,莎娃冷静地陈述了事实:在2016一月澳网她测试为阳性的药物叫米屈肼。它在拉脱维亚制造,不是由FDA批准,但在欧洲和东欧的共同使用,为了治疗心脏病。莎娃,一直服用非处方药十年,她解释说医生推荐它,因为她缺镁、心电不规则,另外她的家族有糖尿病史。结果显示,东欧和俄罗斯的运动员在服用这种药物,这可能会提高恢复力和耐力,但是专家们认为证明这药的效用缺乏证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2015药物监测这种药后,并打算禁止它,在 2016年1月1日它正式进入了禁药名单,理由是“它可以提高运动员表现。”玛丽亚没有把这列入自己备忘录(她说未打开ITF发来的电子邮件链接)这导致她被ITF禁赛两年。上诉后,缩短至十五个月,截至4月25日,正好赶上她在斯图加特复出。

  

  在发现自己成为网坛高调兴奋剂事件的中心后,莎娃承担责任,并承认她使用的药物。但形势似乎对她不利,谴责是迅速的,而体育新闻重点像“网坛新闻转向莎娃的头条新闻。”现役和退役球员都带头表态,有些暗示她应该终身禁赛。卡普里亚蒂说她应该被剥夺她的35个冠军头衔。其他的攻击更是惊人。齐布尔科娃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是一个完全不讨人喜欢的人,傲慢,自负,又高冷。”安迪-穆雷的前教练Brad Gilbert,表示 “没有人从WADA禁药名单发现,团队也有责任。”纳芙拉蒂诺娃可能是唯一一个在网坛发出善意的怀疑的人:“看来是一个诚实的错误”,但是克里斯·埃弗特,在ESPN分析为什么一夜之间莎娃成了出气筒,说明她在巡回赛中没有朋友:“她总是把自己孤立于世界其他地区的网球运动员中。所以很难。”

  莎娃承认她不认识很多球员。“我花很少的时间在更衣室里”,她说,“因为我已经建立了另一种生活。我有家庭,我有朋友。我在那里花的时间越少,我可以有更多精力和他们在一起。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受人尊敬,比我被看成是更衣室里的一个漂亮的女孩,更有意义。”这让人想起为什么莎娃,喜欢自己本来的样子,毕竟她不是冲着赢得选美小姐去打网球的。

  

  “她是一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莎娃一个好朋友Sophie Goldschmidt说道。Sophie比她年长十二岁,是一个从事体育营销工作的英国女人。她遇到莎娃是在十四岁的时候,她说,“人们不经常看到完整的玛丽亚,他们眼中复杂的、世俗的、全面的莎娃也是有趣、忠诚,健谈的莎娃。”

  我通常不会报告我没有拿手机工作时的故事,但在这种情况下,似乎值得强调,克里斯·埃弗特,比利·简·金,纳芙拉蒂诺娃,Mary Carillo,和Pam Shriver都拒绝谈论莎娃。Paul Annacone,他曾执教过皮特·桑普拉斯和罗杰·费德勒,他很乐意谈论这件事情。“玛丽亚保持了自己”他说, “她如果和(没有禁赛)做的一样好,可以让她成为最好的。”他也透露了人们双重标准,桑普拉斯也很冷漠,但是没有人去责怪他。

  

  让我们面对这个事实:随着兴奋剂丑闻的发生,玛丽亚成为了小联盟,不管你信她是为什么服用禁药,米屈肼是完全光明正大的使用,直到它被禁止。事实上,整个事情归结为一个错过的消息。ITF发送电子邮件包含一个链接到违禁物质的更新列表,其中玛丽亚和她长期以来的经纪人,Max Eisenbud承认他们没有读。“我已经服用了十年,”她说,“大约七年来我的所有服用物质已经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得到了认可的,我就完全放松了。这就是我犯的错误:太大意了。

  Annacone表示莎娃是被公平对待的。“规则被打破,我不知道她个人情况如何,但我知道规则是怎样的,你要把你服用的药物上报,让相关人士知道你正在服用什么。”(最终CAS裁定莎娃不是故意服药,ITF和WADA通知了其他球员们)

  现在回想起来,莎娃说真正的惩罚是“审判过程”,那些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的痛苦的数月。这一切都刚刚过去。但我怀疑她将不得不忍受更加备受质疑的未来。她说,“我想如果我想隐瞒什么,我不认为我会走出世界舆论的漩涡,他们会说我服药十年了。如果我真的想采取简单的方法,这不是一件很聪明的事。”她停下来,然后发出沉重的叹息。“但你的问题的答案是绝对的。”

  我们在加利福尼亚谈话一周后,莎娃一晚打电话给我。她刚刚从科隆和莫斯科回来,在那里她去视察了她的糖果sugarpova的生意。Sugarpova生意变好了, 因为2016年她亲自参与了很多活动。“网球定义了你的时间表,”她说。“对于一个控制狂来说,把自己的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是非常棒的。”

  

  她花时间去她从未去过的地方,比如巴塞罗那和克罗地亚。“我要去探索伦敦,”她说。“我知道温布尔登,我不知道伦敦。” “我甚至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她笑着说。“我很喜欢,这真的是新世界。 就像书中讲到的:在非凡的结果下有着出奇的简单道理。她转向去看女性撰写回忆录,像爱的战士,Glennon Doyle Melton和Jeannette Walls的玻璃城堡。她说:“这两本书都很强硬,很有感情。”她参加了哈佛商学院战略品牌管理和领导的暑期课程,并在伦敦的一家广告公司、NBA和耐克公司进行了一些短暂而激烈的实习。“我喜欢运动,”她说。“我喜欢工作。”她不知何故找到时间写自己的回忆录(与Rich Cohen),这本自传将会在九月美网结束后上市。

  

  因为完全没有口音,很容易忘记莎娃是俄罗斯人。出生在西伯利亚的女孩在七岁就来到了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整天打网球。我在加利福尼亚的时候对某事有些好奇,现在我有机会问了。她的父母会常常谈及俄罗斯总统选举问题吗?在尤里和伊莲娜共进晚餐时。“一点也不,我们从不讨论政治,”她说。“我把我的祖国的很大一部分留在我的灵魂里。当我在家招待人们时,我想起祖母的下午茶。我记得在书中托尔斯泰,普希金,我的母亲朗诵诗歌。这是我关于俄罗斯的记忆。”

  她在她身上清楚地看到的俄罗斯是她的运动驱动。当人们谈论什么使莎娃如此强大的竞争力时,他们总是指向她“精神韧性”,这意味着她会在发挥每一分拼尽全力,即便它是赛点。当我问莎娃,是不是这种品质,帮助她度过了她过去的一年,她说,“毫无疑问,我从头开始,它可以帮助你,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脆弱。”

  

  回到洛杉矶,我们谈到了她的复出。她不想谈太多,以她独特的方式说,“我为什么要坐在一月的时间里,想四月?我这周就够忙了。” 她对球迷们对她的回归会有什么反应吗?“我收到了很好的接待,当我走到拉斯维加斯和波多黎各打我的表演赛,”她说。事实上,当她和普伊格在十二月进行表演赛时,她收到了来自圣胡安体育场12000人的爱。她的赞助商已经注意到,包括耐克,海德,保时捷,依云,NetJets都已经重新开始合作。只有一个泰格豪雅还未确定是否继续合作。网球运动让她回来很兴奋,为什么不回来呢?它迫切需要明星,而莎娃是女网的富矿。正如评论员Brad Gilbert所说:“看,她在世界各地的网球迷中非常受欢迎,而且像她这样的人,她知道如何获胜,有一个方法来解决问题和创造新的东西,更好。”

  

  不难想象,激励莎娃的一件事是,终于有机会再次击败小威廉姆斯,她刚刚在澳大利亚赢得了23个大满贯冠军,而莎娃却连续输了十八次。当我问莎娃关于威廉姆斯的事时,她很谨慎。“我们在两个完全不同背景下为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家庭创造了难以置信的机会。我们彼此的差异,我们的比赛,我们的收入都会被排名。”她描述塞雷娜做到了自己。“当你经历了伤病和挫折让一切过去似乎是容易的。但是还有那个强烈的夺冠愿望吗?”莎娃说。“作为运动员,我对她是十分尊重的。”

  

  当莎娃和威廉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互斥的情况(她们和迪米特洛夫在一起过)结束了,感谢上帝。众所周知,威廉姆斯刚刚订婚的Reddit创始人Alexis Ohanian,但莎娃自从她和迪米特洛夫分手了,依旧处于单身。他们并不是完全和平分手。但是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她在纽约遇到了他。自从2015夏天以来,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我们在交谈了五个小时后直到一家餐馆打烊”她说。“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是一个非常精致、非常成熟的人。能成为正常关系真是太好了。”

  

  我们开始讨论寻找灵魂伴侣的想法。我问有可能吗?她说。“也许对我来说很难。我真的很想有孩子。但我非常专注于我的工作,老实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原因,我结束了很多关系。我无法忍受我为另一个人牺牲了一件事的感觉。我讨厌平衡这个单词。什么是平衡?因为如果是都是一样重要的事情,那就意味着你只能在两件事情中都投入一半的精力。”

  也许她在最困难的一年拥有最甜蜜的惊喜是发现人们支持她。“自从这一切发生以来,已经有那么多的陌生人向我走过来。像厨师走出厨房,或飞行员出来驾驶舱说些什么。它是如此令人振奋。我有了更宽阔的视野,我不认为我曾经意识到我对人们的影响。这已经鼓舞了我。”

  

  去年九月的一天晚上,正当美网开赛的时候,莎娃和她的父亲登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她说:“我们没有飞到美国公开赛。” “我们是去听证会。”这是CAS宣判前的最后一次听证会。“有人到机场来找我,”她说,“然后有人上飞机来找我。有一辆汽车接我们,司机看着镜子里的我说:嘿!你能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回来吗?我不看美网,你不在里面。我爸爸说了谢谢,转向我悄悄地向我竖起大拇指。”

  今年还有三项大满贯在望,莎娃的复出将是今年夏天网坛最受期待的事情。“我对自己抱有期望,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会有那些标准吗?当然,我会耐心点。”她转动着眼睛。“这不是我最大的优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莎娃的最新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55769.shtml report 7006 文/JonathanVanMeter编译/Lele来源:Vogue“我喜欢运动”,在经历了一年的休息后,莎娃说:“我喜欢去工作。”15个月的禁赛即将解除,莎娃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