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韩球员分三批抵长沙 想赢中国队并非易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为参加12强赛A组第6轮和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将与国内K联赛俱乐部所属的国脚一起于19日傍晚出发飞赴长沙。韩国媒体透露,韩球员将分三批抵达当地,指出无论是历史战绩还是整体实力,韩国队都远超出中国队,“这场比赛获胜的负担在于中国球迷届时制造的强大主场声势。”

  据悉,包括全北现代的前锋金信旭等国脚这个周末都有K联赛的比赛任务在身,他们结束K联赛第3轮比赛后和教练组一起于19日飞赴长沙。而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则会分两批抵达当地和韩国队会合。刚与德甲奥格斯堡延长了2年契约的具滋哲和同队的池东沅也会在19日抵达长沙。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在中国战中上场的孙兴民(热刺)、队长寄诚庸(斯旺西城)等人则在20日抵达,前锋黄喜灿(萨尔茨堡红牛)则会是最晚一个抵达,他预定21日和韩国队会合。

  韩媒表示,这次的比赛对于目标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的韩国队至关重要,想要全取3分并非易事:“2平3败的中国队在小组积分垫底,已经基本失去出线希望的他们要在韩国队身上释放积蓄已久的能量。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中国拒绝了韩国足协提出的包机前往长沙的要求,不仅增加了韩国队的旅途负担,也令到现场助威的红魔(韩球迷)缩水至200余人,这更加剧了比赛前的紧张气氛。”对于主帅施蒂利克个人而言,中国战的翌日,他将刷新纪录——成为韩国足坛历史上在职时间最长的男足主教练,同样是需要一场胜利来纪念这一殊荣。”报道指出,5战3胜1平1负的韩国队位居小组第二,与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只有1分的差距,如果输给中国队,之后的出线前景将非常严峻:“招牌攻击手孙兴民无法上场,后防线的精神支柱中后卫郭泰辉因伤退出国家队,寄诚庸、具滋哲等欧洲派的状态不稳等等,韩国队赛前就战力大损。”

  论国际排名,位居40位的韩国队实力远超出第86位的中国队,而且翻看双方在国际A级比赛的历史战绩,韩国队18胜12平1负,也处于压倒性的优势。唯一一次输给中国队是在2010年2月10日举行的东亚杯比赛上。韩媒认为,长沙当地的中国球迷应援气势将成为影响韩国队水准正常发挥的一大变数:“2004年在该场地进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尽管韩国队2-0取胜,赛后红魔遭到了中国球迷的袭击——对于韩国队来说,是噩梦一样的场所。”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韩国足协亦很担心,要求中国方面加强比赛当天的安保措施:“因为多位主力出现伤情,阵容不太完整的韩国队能否克服重重困难,延续中国队的恐韩症历史,引人注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58712.shtml report 1438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为参加12强赛A组第6轮和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将与国内K联赛俱乐部所属的国脚一起于19日傍晚出发飞赴长沙。韩国媒体透露,韩球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