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轮滑奥运梦,起航正当时 |速度轮滑成为2018年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iSKATER滑者杂志 阅读(0) 评论()

  

  3月17日,2018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官网宣布

  速度轮滑成为2018年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轮滑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这则令全世界轮滑人振奋的消息:

  3月16日,国际奥委会体育部致函国际轮滑联合会,速度轮滑成为第三届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子综合、女子综合两枚金牌。

  速度轮滑在成为2012年、2016年、2020年三届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以及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表演项目后,向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由国际奥委会主办的第三届青奥会将于2018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轮滑这一充满魅力的运动终于离“奥运梦”更进一步!

  

  据悉,青奥会速度轮滑比赛将设500米、1000米、5000米淘汰赛。组委会将根据2018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中的运动员成绩排名,选出 24名具备参赛资格运动员,包括12名青年男子与12名青年女子。

  

  事实上,早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体育实验室”里,轮滑项目的展演已备受观众热捧,更迎来此次体育实验室的构想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坚守梦想,便终会绽放

  

  2014年青奥会“体育实验室”设轮滑展示区;

  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2017年自由式轮滑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

  2018年亚运会设速度轮滑项目,时隔8年轮滑重返亚运会;

  今天,速度轮滑终于成为2018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所有轮滑人一路上的耕耘与坚守,终于让梦想离我们更近一步。

  

  梦想能到达的远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

  青奥已来,奥运还会远吗?

  这里有一个有·奖问卷,点击一个撒!

sports.sohu.com true iSKATER滑者杂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66944.shtml report 2363 3月17日,2018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官网宣布:速度轮滑成为2018年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轮滑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这则令全世界轮滑人振奋的消息: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