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证戈登今夏必走人!路威比他更搭哈登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在火箭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西部排名第三的火箭意外的惨败给对手。阵中的主要得分手戈登表现一般,全场他13投4中,仅仅砍下12分。然而,这已经是戈登近20场比赛以来的常态,开季那个人挡杀人的神射手早已没了状态。

  从1月20日对阵勇士开始,到3月18日不敌鹈鹕,这20场比赛戈登的表现是灾难性的。也正是由于他不稳定的发挥,导致火箭最近的战绩也非常不稳定。

  这20战,戈登场均仅能贡献13分,在三分线外他174投中仅55中,场均出手近9次三分,命中率却仅有31%。别忘了,赛季初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高达45%以上。这样巨大的下滑,也和火箭状态的下滑形成了呼应。

  三分命中率下滑不是最可怕的,对于戈登而言,最可怕的是在膝盖和脚踝的大伤之后,他的功能愈发单一化。早年的戈登是一个能突能投的双能卫,火箭签下他也是希望他在哈登下场的时候,承担起组织球队的重任。然而,由于玻璃属性,他的突破和支配球早已没了当年的犀利。在2016年末段,他一度在手感不好的时候尝试多冲击内线,结果是没有两场他就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

  其实,戈登的三分出手占总出手的比重,就已经揭示了他近年来在突破方面的下滑。初入快船他场均11.6次出手中有4.3次是三分球,比重约为37%;加盟鹈鹕的最后一个赛季,他12.3次出手中有6.5次是三分球,比重已经超过了50%;在火箭这个比重更是达到了恐怖的67%。

  在三分不准的时候,突破没有之前犀利的戈登在进攻端就会陷入挣扎。没有了突破这样武器,他的支配球、组织进攻也就同样没有了威力。相比于同样是火箭队替补的路威,戈登在进攻端手段太过单一,组织能力也不如路威。

  贵为新科三分王的戈登,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复苏,就必须寄希望于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而他和路威功能稍显重叠,因为他过于单一的打法,今年夏天莫雷很有可能用他作为筹码,去市面上换取优质的三号位。

  相比于戈登,路威更像一个全面弱化版的哈登,这才是哈登最需要的后场搭档。目前火箭不缺接球就投的定点投手,这个赛季明显提升的贝弗利,以及锋线上的阿里扎、高炮台安德森都能胜任这个角色。火箭缺的是除了哈登以外稳定的组织点,以及持球得分点。路威的投射让他可以和哈登一起打球,路威的个人持球攻能力和组织能力,让他能在哈登休息的时候,扛起整支球队的进攻。相比于戈登,他更有可能留在哈登身边。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75262.shtml report 2184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在火箭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西部排名第三的火箭意外的惨败给对手。阵中的主要得分手戈登表现一般,全场他13投4中,仅仅砍下12分。然而,这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