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丽江海拔让球员频频吸氧 高原优势真的是扯淡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丽江历史上的首场中甲比赛终于在2017赛季的第二轮中甲联赛上演了,最终冲超热门深足3-1反胜了主队丽江,但是这场比赛除了比分之外还有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深足球员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都有进行的吸氧举动,以往我们常常让国足去云南高原集训,让球员获得优势这或者真的是一个扯淡。

  

  深足作客挑战丽江,面对对手2400米的高海拔客队可以说的确遭遇到困境,第一轮展现出强大实力的深足一开始就被对方的快速进攻打得支离破碎,几位中场老将徐亮和黎斐更是频繁到场边吸氧,这也是为什么丽江能先进一球的原因,但结果高原优势还是抵不过硬实力,外援的出色发挥让深足逆转了比赛。

  

  这场比赛最让人瞩目的无疑就是深足球员的吸氧行为,要知道国足的其中一个训练基地就在昆明的海埂,那里的海拔也有1800米,只是比起丽江的2400米真的差远了,这也导致了球员的频繁吸氧,特别是客队球员,只是主队的仗着高原优势也只能占据半场比赛的主动,之后他们还是被动挨打。

  以往国足经常会去昆明海埂进行集训,意为通过高原来强化球员,甚至有时候会把主场比赛放在昆明进行,明显就是想用高原优势来为难客队,然而从现实看这样的意义并不大,先不说如果对方有条件可以和深足一样吸氧,高原作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也是难以适应,或者我们真的不适合在高原作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87673.shtml report 783 丽江历史上的首场中甲比赛终于在2017赛季的第二轮中甲联赛上演了,最终冲超热门深足3-1反胜了主队丽江,但是这场比赛除了比分之外还有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深足球员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