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均年龄24、合轰近200球,皇马VS拜仁不如看他们

  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刚刚结束,除了皇马拜仁的强强对话,多特与摩纳哥的最强火力之战也备受关注。多特蒙德是本赛季欧冠进球第二多的球队,而摩纳哥更是贵为全欧火力之王。两者间的对决可以视为针尖对麦芒,双方剑拔弩张,磨刀霍霍,只等欧冠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8淘汰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多特4:0大胜本菲卡,进攻火力可见一斑。本赛季多特蒙德在失去多名主力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稳定输出,联赛25轮打进54球,进球数仅次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在欧冠赛场,多特也打入25球,只落后榜首的巴萨1球。相比于多特,摩纳哥丝毫不落下风,本赛季至今已轰入111粒进球,冠绝欧洲。而与曼城的两回合比赛中,摩纳哥就已把他们的进攻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进攻的强大意味着防守的薄弱,这是两支球队共同的弱点。排名榜首的摩纳哥,失球数只能排在第三。而多特更是离谱,27个失球只有联赛中游水准。究其原因,还是他们的重攻轻守的战术风格。对阵曼城的两回合比赛中,摩纳哥都是使用的442阵形,双前锋打头,整体阵线大幅压上,后防线协助中前场球员对曼城后卫进行高压逼抢,一旦抢断成功就可以快速杀到对手禁区。但如此激进的战术也导致后防过于孱弱,最终导致首回合五球惨败。再看多特,进攻线上过于依赖奥巴梅杨的发挥,而后防线与中场球员之间串联不足,加之胡梅尔斯的出走,缺少了后场长传调度这一常规武器,遂常常顾此失彼。虽然次回合四球大胜,但仍就掩盖不了这一顽疾。不过两支球队能走到现在,证明战术还是使用得当,坚定的贯彻下去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很有可能是一场对攻大战。如果过分重视防守,而疏于进攻,等于自断一臂。而全面投入进攻,扬长避短,方能占据优势。所以,对于球迷来说,这会是一场视觉盛宴。两支球队的平均年龄都十分年轻,摩纳哥24岁,而多特只有23.6岁。这种年龄上的优势最终会转化成体力上的优势,帮助两支球队更好地贯彻进攻战术。

  目前,多特稳坐联赛前四,而摩纳哥高举联赛榜首,国内赛事并不会对两支球队造成太多消耗,两支球队可以专心准备不久后到来的淘汰赛。这将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对决,引爆整个足球圈。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90388.shtml report 2261 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刚刚结束,除了皇马拜仁的强强对话,多特与摩纳哥的最强火力之战也备受关注。多特蒙德是本赛季欧冠进球第二多的球队,而摩纳哥更是贵为全欧火力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