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玩滑板的过程中,这样做才能少受伤!

滑板部落mp 滑板 阅读(0) 评论()

  

爱玩滑板的你们也许都有过受伤经历,根据练板程度的不同,受伤的程度也不同。那有没有办法让自己尽量减少伤害呢?答案是肯定的!

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保护自己!

  01

  护具

滑板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全身的各个“零件”都要参与进来。但是分工不同。通常上肢起到了保持平衡,减速、或摔倒后的保护作用。

  

腰部及下肢则是支撑、平衡、以及各种技术动作的力量核心,也是损伤和劳损最容易发生的部位。

玩滑板摔倒导致的骨折、软组织损伤以及皮肤擦伤等等,都是常见的。因此佩戴滑板护具是非常必要。

滑板护具包括头盔、护膝、护腕(护肘)等,建议初学者或者做难度动作的板友都要佩带。

  

  头盔

  一个质量过硬的头盔是您最重要的安全装置,如果您玩滑板车时没有戴头盔,刮伤扭伤可以很快恢复,但头部的损伤将极大的影响您以后的生活。

  

  手套

  滑板手套有很多种形状和尺寸,在美国和日本有些人就拿摩托车手套当滑板手套,也有人拿园艺手套来替代,比较理想的手套是既合手又能使您在摔倒时手掌免受伤害。

  

  护肘

  和护膝一样,有塑料帽檐的护肘是最好的护肘,同时有很多替代品的功能也是一样的。

  

  护膝

  对于护膝来说最有意义的发明便是塑料护膝的发明。图中所示的护膝是比较理想的一种护膝,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效果很好的护膝,佩带任何一款护膝都比没有佩带护膝要好。

在选择带护具时要戴硬质护具,弹性的软质护具作用甚微,运动时根本起不到足够的防护效果。

  02

  预防

我们在练板前应首先热身,做适度的拉伸运动,可对腰腹部及下肢肌肉做针对性的拉伸,使机体处于最佳的运动状态。

“滑板人容易出现的受伤情况”

  1

  扭伤

扭伤常发生在踝部、及手腕等处。

分清伤势轻重。如果扭伤后能持重站立,说明扭伤为轻度,可自己处置。

可固定受伤部位,用冷湿布敷盖患处。

  

详情请看此视频

扭伤初期不宜外缚活血的药物,以免流血更多,肿胀更大。24小时后,可搽些云南白药,跌打丸,活血止痛散。

  

如果扭伤后活动时有剧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 按着疼的地方在骨头上,并逐渐肿起来,说明可能扭伤到骨头,应立即去医院摄片诊治!

另外,扭伤后无论轻重,不可即刻洗澡、胡乱按摩,须送医院治疗。

  2

  髌骨软化

髌骨是膝关节的其中一个部位:

而对于下肢而言,滑板侠们最多出现的是膝关节问题,尤其是在玩了滑板以后,很多人反应上下楼梯和下蹲的时候膝关节会出现疼痛,但是慢走的时候感觉疼痛会好一些。

  

这是由于滑板侠们在滑的过程中需要长期保持膝关节屈曲,这样就增加了髌股关节的压力。

髌骨软化除了需要上医院治疗外,你还需做到几下几点:

第一,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五谷杂粮和蔬菜,多补一些钙质;

第二,加强体质方面的锻炼,特别是增强髌骨骨质的锻炼,防止继续软化,比如,慢走,在野外散步等;

第三,要在野外阳光不太足的情况下,多晒太阳,这是补钙增强骨密度的好办法。

(上下滑动)

  3

  皮外伤

皮外伤几乎是滑板人都受过的伤

通常分为两种皮外伤

1、擦伤:因摔跤,把皮肤磕破了,伤口脏,可用凉开水(有条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伤口,除去污物,涂红药水,盖上纱布或止血贴。

  

2、挫伤:受到硬物的撞击,皮肤未破,但伤处肿痛、发青,可局部冷敷,防止皮下继续出血。可同时水调七厘散或活血止疼散,敷在伤处。限制受伤的肢体活动,两天后可热敷伤处,促使皮下淤血吸收。

  

常言道“伤筋动骨一百天”,希望各位板友在玩滑板的时候也要做好各种保护措施。安全第一!

  

  深鱼滑板是国内最大的滑板生活社群,粉丝及用户超17万人。秉承莫逆于心FOLLOW YOUR HEART的核心信仰,我们为滑板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及服务,传播推广滑板文化。

  QQ交流群:439170156

  新浪微博:深鱼滑板

  今日头条:深鱼滑板

  服务号:shenyusk8

sports.sohu.com true 滑板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90411.shtml report 7236 爱玩滑板的你们也许都有过受伤经历,根据练板程度的不同,受伤的程度也不同。那有没有办法让自己尽量减少伤害呢?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保护自己!01护具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