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蔡斌能不能代替郎平?国家女排主教练非他莫属吗?

运动帮 郎平 阅读(0) 评论()

  蔡斌从昔日执教上海连续4次夺魁,到后来带北京打入4强创下最佳战绩,再到今天率江苏终圆联赛冠军梦,已经成为执教中国排球俱乐部成绩最显赫主教练。

  蔡斌在上海女排执教有过辉煌的经历,除1996-1997赛季的首届联赛外,上海另外4次夺冠都是蔡斌担任主教练。2010年蔡斌成为北京女排教练,随后率队从B组冲上A组,2012-2013赛季杀入4强。后来离开北京,没想到2014年入主江苏后,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又一次辉煌,再次成为了冠军教头。

  蔡斌在2009年当选中国女排主教练,却因亚锦赛丢冠而被迫卸任,最主要是成绩糟糕饱受非议,主要就是很多人质疑其临场指挥水平问题,决赛中居然输给了泰国,令国人哗然。但回头看看联赛这些本土教练中,蔡斌无论冠军成绩、敬业精神和业务水平都属一流了。但在国家队教练生涯,蔡斌出任女排国青队主帅一职长达10年,其中在2001年和2005年率队两获世青赛银牌,2003年和2007年两获季军,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

  在郎平伤病缠身的情况下,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空缺的情况下,蔡斌一直不敢主动提出女排主教练一职的想法,排联名誉主席魏纪中却一直支持蔡斌上位,提出要尽早让年轻人上来,但显然蔡斌的国际大赛经验与郎平无法相比。本次蔡斌再次夺取冠军,在郎平又没有表态的情况下,不选他还有谁呢?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799030.shtml report 1345 蔡斌从昔日执教上海连续4次夺魁,到后来带北京打入4强创下最佳战绩,再到今天率江苏终圆联赛冠军梦,已经成为执教中国排球俱乐部成绩最显赫主教练。蔡斌在上海女排执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