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被称女排罪人,曾逼走陈忠和,现又阻拦郎平

十点街球 郎平 阅读(0) 评论()

  他是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对中国体育的功劳极大,但是相对于中国女排,却被球迷们称为罪人,他就是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

  确实,魏老在国内德高望重,话语权当然也很大,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曾经的许多决策让中国女排停滞不前、甚至倒退许多年,2002年那时中国女排正处于低谷期,成绩稍有起色,但此时作为排球元老人物的魏老却唱衰女排,04年女排夺取了雅典奥运会后,他更是自比球王贝利,声称:“贝利不也经常预测失误吗?”

  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好不容易保住了一枚奖品,教练陈忠和堪称绝对功臣,但是魏老却加入了反对舆论当中,将女排成绩置之不顾,执意要扯掉陈忠和帅位,在之前陈忠和已经表示过“如果可以,我还想在干4年!”而且当时就连郎平也向中国女排表态“美国排协过去一个月一直在联系我,希望我能签一份四年的合同,我还是想回去跟女儿商量商量。

  但魏纪中老先生执意要换帅,声称中国女排必须请个外教,结果很快上任的却是他的老乡蔡斌,而且力挺蔡斌说道“他比陈忠和更了解女排!

  蔡斌上任后,中国女排成绩一落千丈,还在2009年女排大奖赛上平了历史最差成绩,但此时魏老解释说道:“这次女排虽然输得很惨,但主要问题在于训练体制上,特别是基层训练体制,所以这样的失败跟蔡斌没有多大关系!

  转眼到了郎平执教,她亲手把中国女排再次带回巅峰: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奖赛!现如今郎平续约依然未定,但魏老又出来发话了:“选帅得有标准,但是不切实际的标准会把候选人都排除掉了,要允许有失误,允许试错!”之后他发表了两篇文章,都是关于郎平续约的问题,字里行间大家自行理解,目前看来,魏老很有可能成为郎平续约的最大拦路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8/n483804289.shtml report 2283 他是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对中国体育的功劳极大,但是相对于中国女排,却被球迷们称为罪人,他就是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确实,魏老在国内德高望重,话语权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