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惊艳表现让火箭欣喜,一数据解决火箭最大顽疾

惊奇NBA 周琦 火箭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的休斯顿火箭队在联盟中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他们的魔球理论让他们在比赛中的进攻更加有攻击性,所有球员的外线三分球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无论是已经慢慢走入低谷的埃里克·戈登,还是一直稳定发挥的莱昂·安德森,亦或是半路加盟的路易斯·威廉姆斯,他们的三分球能力都在本赛季得到了最好的展示,对于一名投手来说,能够在休斯顿火箭队这样的球队打球,确实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幸事!

  火箭队

  然而这样的火箭队也并不是没有缺点和不足,在本赛季的很多比赛中,我们都能够看到他们在内线上面的无线劣势。无论是面对拥有戈贝尔的犹他爵士队,还是面对拥有怀特塞德的热火队,亦或是面对拥有霍华德的老鹰队,他们都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脆弱。无论是内线的进攻,还是内线的防守,他们都处于非常大的劣势之下,尤其是在防守端,火箭队没有能够在低位顶防对手的球员,在封盖的高度上面,他们也没有绝对高度,卡佩拉一个人远远不能够为火箭队止渴,哈雷尔等人又不擅长防守和封盖,所以本赛季的火箭队想要走远还真的是有一定的难度!

  周琦

  周琦

  很多球迷在火箭队内线最难堪的情况下,想到了远在大洋彼岸CBA的周琦,但是这也仅仅是当做一个调侃,因为可能在他们的潜意识中,周琦距离登陆NBA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确实,周琦在奥运会上面的表现不能够让球迷们满意,他似乎也没有做好成为中国男篮旗帜型运动员的准备,但是平心而论,在目前中国男篮的这些队员中,有谁比周琦离NBA更近吗?丁彦雨航确实在上个赛季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但是一个锋线球员,或者后场球员在NBA生存的难度要远远高于内线,这是毋庸置疑的!

  周琦

  本赛季的周琦虽然遭受到了非常多的压力,但是他还是能够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本赛季的CBA季后赛中,周琦完全展现出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在半决赛的四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9.5分12.3篮板3.5盖帽的数据,其中两分球38投22中,命中率达到了57.9%,罚球45罚32中,命中率也达到了71%,可以说完全是CBA的顶尖水平。尤其是在与辽宁队的第四场比赛中,周琦全场拿下28分13篮板2助攻6盖帽的出色数据,虽然在最后时刻还是没能够带走一场胜利,但是他的表现已经足够让球迷们回味了!

  周琦

  周琦

  不仅仅是国内的球迷们对他的表现非常肯定,其实远在休斯顿的莫雷也一直在关注着他的比赛,他也很有可能在明年就正式登陆NBA,因为他身上有一项数据是火箭队最为需要的!那就是在防守端的盖帽能力,周琦身高臂长,在防守端有非常天然的优势,虽然身体非常瘦,但是进入NBA,增重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必须的过程,所以这点不用担心,姚明在刚刚进入联盟之时,身体也没有后来那样强壮!

  周琦

  周琦

  可能有些球迷们会说,在CBA能够拿几个盖帽不能够代表在NBA有好的效果,确实,目前CBA的实力还远远没有能够与NBA相抗衡,但是它也早已经不是很久以前那个CBA了,目前的CBA中,有非常多高水平的外援,这对周琦的历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火箭队能够给周琦这个机会,那么周琦非常有可能带给火箭队惊喜,哪怕将他签下后下放到发展联盟,这也是对他的一个历练,而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加入火箭队那么就一定要从最基础的防守端练起!

sports.sohu.com true 惊奇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04062.shtml report 3186 本赛季的休斯顿火箭队在联盟中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他们的魔球理论让他们在比赛中的进攻更加有攻击性,所有球员的外线三分球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无论是已经慢慢走入低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