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上6名U23,连对手门将都是师兄弟,中甲拉马西亚名不虚传

板凳席 绿城 中甲 阅读(0) 评论()

  

  中甲第二轮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队,杭州绿城派出了和上轮一样的年轻首发阵容,继续练兵。上场是7名U23,本场上了6人。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小伙子们错失多次良机,最终与新疆0比0战平。新疆能在客场艰难地取得一分,绿城的老熟人、新疆队门将顾俊杰功不可没。

  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的门将邹德海和对方门将顾俊杰边握手边聊天,说了很久。并非这两个人是话痨,也不仅仅是因为两人的位置相同,最主要是顾俊杰也曾经是从绿城青训营出来的,1988年出生的他算是邹德海的前辈。

  顾俊杰生在足球城大连,十几岁时被绿城选中进入梯队。2004年,16岁的顾俊杰做为2号门将入选国少队出征亚少杯,当年的1号门将是如今效力山东鲁能的王大雷,那一年的亚少杯,中国队夺冠,也是近20年中国队最后一次夺得亚少杯冠军,2005年顾俊杰继续入选国少队,并成为主力门将,不过在训练中手掌骨折无缘最终名单。

  在绿城冲超成功之后,顾俊杰进入绿城一队,不到20岁就成为了绿城队内3号门将。不过2008年赛季结束之后,顾俊杰被浙江绿城挂牌,随后被新沈足摘牌,在沈阳征战4年之后,顾俊杰还曾在丽江飞虎效力一个赛季,2014中甲赛联赛开始之前,顾俊杰加盟了刚刚成立不久的新疆队,一直效力到现在。

  不过作为从绿城青训营出去的球员,他还是一直都被浙江球迷念叨着,每每细数绿城青训各位置上的优秀球员,门将的位置上就会想到他。昨天在看到首发阵容的时候,还有人念叨着,“新疆队里有我们的’卧底’啊。”

  其实新疆队能够最终逼平杭州绿城,顾俊杰有不小的功劳。整场比赛,绿城还算主动,尤其是在下半场,更是频频对新疆队的球门造成威胁,但是拉蒙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还有陈晓一记几乎压着球门线的头球,都被顾俊杰化解。

  所以最终没能取得进球,只能无奈拿到一分,绿城主教练洪明甫也觉得非常遗憾。不过两轮比赛,依靠年轻球员的表现,杭州绿城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算是打响了中甲的头炮,接下来由于国家队的比赛,中甲将休赛一轮,杭州绿城将在4月1日继续在主场迎战同样保持不败的上海申鑫队。而就在这段时间,全运会的预选赛也将拉开战幕,绿城阵中的U20球员们都将离开,前往全运会的球队报到。接下来两轮中甲,绿城将重新启用老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板凳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04662.shtml report 1121 中甲第二轮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队,杭州绿城派出了和上轮一样的年轻首发阵容,继续练兵。上场是7名U23,本场上了6人。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小伙子们错失多次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