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叛将为底薪弃800万,12场打51分钟再见大合同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说的大概就是莫泰尤纳斯这样的球员了。从2016年夏天开始,他多次拒绝了火箭为他开出年薪约800万的合同,甚至在火箭将帅的盛情邀请之下,依然我行我素,拒绝为火箭效力。强扭的瓜不甜,莫雷只好宣布放弃莫泰,让他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在今年的一月,莫泰和鹈鹕队签下了一份一年底薪的合同。由于他已经错过了赛季前两个月的比赛,因此,他本赛季实际只能拿到57.6万左右的税前薪水。

  莫泰为什么如此憎恨火箭,不得而知。但是莫泰加盟鹈鹕的目的,肯定是希望有一份好的表现,然后在2017年的夏天重归自由市场,进而重新谋求一份新的大合同。毕竟,本赛季没有得到大合同令莫泰很恼火,而且在他看来,就是因为火箭才让他失去拿到大合同的机会(备注:莫泰的悲剧始末,都是因为他不清楚自己是受限制自由人身份的结果,火箭只是行使自己的权利,算不得坑害莫泰)。所以,他憋着一肚子劲要证明自己。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莫泰在鹈鹕一度打出点“莫拉朱旺”的感觉,为鹈鹕效力的首场比赛,他就贡献了11分5篮板4助攻的数据。一月下旬,他也有连续4场得分10+的表现。只不过,这样的表现太少太短暂,特别是在全明星赛之后,鹈鹕通过交易得到考辛斯之后,前场变得异常臃肿:安东尼-戴维斯和考辛斯无可避免占用了大量的出场时间,其他的球员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

  同是火箭旧将的特伦斯-琼斯,就因为这个原因,主动寻求了买断,并在随后加盟了雄鹿队。如今,雄鹿以34胜3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7,琼斯很有机会代表雄鹿队征战季后赛。

  但是莫泰呢?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的12场比赛中,他有6场比赛没有出场,至于出场的6场比赛,一共也只打了51分钟,场均2.0分2.8篮板,命中率仅为28.6%,三分球6次出手仅命中1球。在3月18日鹈鹕对阵老东家火箭的比赛中,表妹考辛斯因伤缺阵,但莫泰同样没有获得任何一分钟的表现机会。

  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没有登场,只有一种解释:莫泰如今在鹈鹕的轮换地位极低,几乎就是那个弃置不用的人。再大牌的球员也需要出场时间的保证,没有表现机会,大合同就是无稽之谈。只可惜,莫泰心比太高命比纸薄,火箭给的牛奶面包他不要,偏要去吃别人家的剩饭剩菜。现如今,剩饭剩菜都快吃不到了。

  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莫泰将何去何从呢?NBA也许还有愿意接纳他的球队,但恐怕最大的可能就是给他一份底薪。如果莫泰受不了,那么他只好打道回府,去欧洲联赛征战了。

  表面看,是考辛斯让他失去了拿到大合同的机会,但实际上,把机会谋杀的,是他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0203.shtml report 2099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说的大概就是莫泰尤纳斯这样的球员了。从2016年夏天开始,他多次拒绝了火箭为他开出年薪约800万的合同,甚至在火箭将帅的盛情邀请之下,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