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 2017北京冰壶世锦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拿大汉斯夫妇北京观战 跟着冰壶世锦赛走天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一对老年外国夫妇出现在看台上,两人独具特色的异域穿着格外引人注目,男士头戴夸张的红色假发,白胡须染成了红色枫叶的模样。女士头戴加拿大国旗发饰,双颊上贴着枫叶国旗。

  这对来自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约克顿的夫妇名叫汉斯(Hans)和朱迪(Judy),是十足的冰壶迷。年轻时他们都喜欢打冰壶,退休后则成了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忠实观众。每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他们都会前往现场观赛,跟着女子冰壶赛去了丹麦、拉脱维亚、日本等国家。自然,他们也不会错过加拿大国内、省内的各类冰壶比赛,沉浸在冰壶运动的独特魅力之中。

  去年加拿大斯威夫特卡伦特世锦赛,夫妻二人全程观赛。今年的北京世锦赛,他们同样如约而至,并将在现场观看所有场次的比赛。当被问及最喜欢哪支队伍时,汉斯显得很为难,他笑着说:“我支持所有的队伍!在九天的比赛里,我们会化所有队伍的妆。”尽管装扮妥当需要花两个小时,二人仍然乐此不疲,因为这样做可以给现场观众带来乐趣,也能给队员传递鼓励。

  内行看门道,喜欢化妆观赛的汉斯对所有的球队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他说今天所有的队伍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汉斯期待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他相信中国姑娘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

  交谈过程中,不少场上的选手们与汉斯和朱迪招手致意,朱迪说:“所有的女子冰壶运动员和教练们都非常友善,他们经常和我们互动。尤其是中国队教练,他非常可爱。”

  事实上,世锦赛前一周夫妇两人便来到北京,畅游了故宫、天安门、长城等北京的历史文化遗迹,感受了北京的风俗人情。汉斯说:“北京人十分热情好客,我们很快就爱上了北京。我们都非常喜欢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希望能欣赏到更多的中国艺术”。

  在问及今后是否还会来中国时,汉斯十分激动地表达了他的心情,他说,他们很想将来能有机会再来北京,尤其是希望能来观看2022年冬奥会。

  接下来几天里,看看这对热爱冰壶运动的夫妇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2882.shtml report 1633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当天下午,一对老年外国夫妇出现在看台上,两人独具特色的异域穿着格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