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丽江飞虎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丽江目标保级依靠高原优势 豪言15主场狂揽10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中甲第2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升班马丽江飞虎坐镇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在这座海拔2416米的高原主场,深足尽管先失一球,却最终连入三球完成逆转。赛后,深足主帅埃里克森说:“在这里取胜真的很不易,逆转取胜证明了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深足的将士们在比赛中甚至累到要吸氧。

  丽江飞虎是上赛季的中乙冠军,能够冲入中甲,除了自身实力外,其2400多米的高原主场也是关键因素。丽江队自己也明白,高原就是自身的最大优势。俱乐部董事长和荣耀甚至表示,高原就是球队的保级基础,他们要在15个主场里拿到10场胜利。如此底气,足以看出高原的“可怕”。

  联赛第1轮,丽江队在石家庄吃到了一场败仗,以1∶2不敌石家庄永昌。此番回到主场,丽江队自然希望能够在家门口有一番作为,即便他们的对手是冲超第一热门深圳佳兆业。谈到丽江的海拔,深足主帅埃里克森说:“我之前带过墨西哥国家队,墨西哥城的海拔差不多也是2400米,所以墨西哥队基本不会在主场输球,所以我知道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会非常困难。”

  埃里克森的话很诚恳,但只是这样说很难让人知道球员们究竟踢得有多累。比赛中,深足队员多次因为高原反应而体力不支倒地,不少人都要靠吸氧来维持继续比赛——而且是在比赛期间吸氧,这在足球比赛中极为罕见。比赛第18分钟,在丽江飞虎队员受伤接受治疗之际,深足队员们第一次集体在场上吸氧并补充水份,第72分钟,23岁的哥伦比亚外援普雷西亚多突然倒在中圈弧顶附近,队医马上递上一支氧气瓶给他,而张远、奥巴西、阿布、王大龙、祖鹏超等队员也纷纷拿起氧气罐吸氧。

  打满了90分钟的深足球员张远说:“这边海拔确实有点高,以前在昆明训练过,但丽江高原我没踢过,这儿比昆明高了七八百米,刚开场真的上不来气,在场上不是不想拼,浑身都是酸的,腿没劲,想上劲也没劲。然后头又开始疼,在场上高强度往返确实太累了,中场休息时大家都在更衣室里吸氧,吸了好半天。”

  凭借高原优势,丽江队率先取得了进球,深足能够逆转,两名外援前锋阿布和普雷西亚多是最大功臣。特别是独中两元的普雷西亚多,他在打进第2球后一度虚脱到无法继续进行比赛,被迫到场边吸氧治疗,最终被无奈换下。算上首轮的帽子戏法,普雷西亚多在中甲前2轮已经打进了5球。

  可以说,丽江主场是当之无愧的魔鬼主场。尽管拼到吸氧,但能够征服中甲最高海拔的主场,深足的表现令人信服。埃里克森在赛后盛赞队员们的表现,“在这样一个地方踢球,肯定是比较困难的,我们有的球员踢过90分钟之后有点头晕或头痛,这样赢球,证明我们的球队表现非常好。”

  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深足继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积分榜。而深足最大的竞争对手武汉卓尔本轮则在客场1∶2不敌梅州客家。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3995.shtml report 1195 昨天下午,中甲第2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升班马丽江飞虎坐镇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在这座海拔2416米的高原主场,深足尽管先失一球,却最终连入三球完成逆转。赛后,深足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