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队争冠为啥不被看好?输给鹈鹕队给出了一个简明答案

  浓眉哥转让群主给哈登,火箭两球员真该向新队员看齐

  文/颜无锵

  詹姆斯-哈登最近春风得意,外界一致认为他是常规赛MVP最大热门球星。在很多不同的关于MVP的预测中,詹姆斯-哈登、威斯布鲁克以及莱昂纳德都占据着前三的位置,而詹姆斯-哈登更是屡居榜首。从前两个赛季被认为高估的数据刷子到本赛季成为热门MVP候选人,詹姆斯-哈登的变化实在巨大。

  输给马刺队那场比赛,莱昂纳德成功压过MVP竞争者詹姆斯-哈登,而在那之后火箭队又输给了老对手犹他爵士队。两连败之后,火箭队迅速反弹,从对阵公牛队大胜开始,收获一波三连胜。三连胜期间,火箭队赢下了对阵骑士队比赛的胜利,詹姆斯-哈登用三双的表现征服了媒体,竟然被冠以“西部詹皇”的名号,令真“詹皇”尴尬不已。

  赢下骑士队,对阵湖人队的比赛,火箭队酣畅淋漓地赢得胜利,哈登连续得到三双数据。然后球队奔赴客场挑战鹈鹕队,詹姆斯-哈登连续第三场砍下三双数据。——虽然本赛季三双次数不及“三双数据收集者”威斯布鲁克,但是有一项三双数据他已经超过自己的好友——哈登本场比赛之后,40+三双数据达到6次,成为历史上最多做到这一数据的球员。

  

  詹姆斯-哈登打得风生水起,但是球队的连胜却被鹈鹕队终结了。客场挑战鹈鹕队的比赛,火箭队112比128落败。对于这个结果,鹈鹕队主教练金特里似乎早有预料。安东尼-戴维斯赛后说到球队战术,“我们今晚限制了他们其他人的表现,如果他们要击败我们的话,詹姆斯(哈登)必须要拿到很多很多分才行,我们想确保我们限制住了火箭的其他人。”

  而这也的确让火箭队一筹莫展,本场比赛詹姆斯-哈登得到41分14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其他四位首发球员加起来得分不到30分。让火箭队引以为傲的替补席,本场比赛表现略微有些惨淡,埃里克-戈登13投4中得到12分,而路易斯-威廉姆斯12投4中得到14分。比较高效的替补球员只有哈雷尔,5投5中得到13分6个篮板,但是早早六犯离场。

  鹈鹕队的战术发挥了效果,火箭队只能靠哈登来解决战斗,后半段哈登带队顽强反击,但是没能将势头保持到最后。“这太晚了,对手已经有了信心,很难追回来,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我们今晚输掉了一场,必须要为明日的比赛做好准备。“詹姆斯-哈登已经对于比赛失利翻篇了。

  安东尼-戴维斯将自己的空砍群群主转让给了詹姆斯-哈登,当然哈登也不会长久保留。

  

  赛后,关于火箭队失利的原因,很多记者都提到了火箭队赛前做了两个小时大巴赶往醍醐主场,是不是对于球队赛前准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詹姆斯-哈登对此予以否认,德安东尼也不愿意将此作为失利的借口,“世界上有很多人的生活比在大巴上多坐一个小时更加艰辛,我们不能说这个。”

  前鹈鹕球员莱恩-安德森认为,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今日赛前的每个热身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今日先去了小教堂,而我平时会先热身,然后再去小教堂,所有的这些事情都延后了。”安德森本场比赛表现一般,9投3中只得到8分2个篮板,面对旧主,他跟埃里克-戈登都“心软”了。

  在这方面他们的新队友路易斯-威廉姆斯可能值得学习,在上一场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赛季中段被交易到火箭队的路易威大杀四方,三分球9投7中得到30分7次助攻。相对来说,莱恩-安德森以及埃里克-戈登的表现实在不够,当然全队的表现都在鹈鹕队的战术应对当中,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支援哈登,失利的结果也就不可避免。

  

  火箭队之所以排在西部第三,还没有被视作总冠军球队,问题就出在防守上,本场比赛防守端的问题再度成为输球的关键,德安东尼赛后也直言不讳说到球队防守软。哈登赛后也提到了防守问题,“他们一上场就打出了攻击性,他们在进攻端处在一种攻击模式里,我们落后了,并且一直没能把比分追近,我们就是不断提升,打出防守,他们在不断进攻,让我们一直手忙脚乱的。”

  鹈鹕球员所罗门-希尔得到30分6个篮板7次助攻,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上一次得到30分,还是在读高中的时候。而就在上一次两支球队交锋的时候,所罗门-希尔仅仅得到了3分而已。

  这是本赛季两支球队第三次交锋,前两次火箭队都取得大胜,其中第一次交锋火箭队还创造了三分球纪录。第二次交锋正是鹈鹕队组建“双塔”之后的首场比赛,火箭队干净利落地击败鹈鹕队。第三次交锋,鹈鹕队终于赢下一场胜利。朱-霍乐迪不无感慨,“显然这对我们来说一场重大的胜利。前两次我们和他交手,都有一点令人难堪。”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4797.shtml report 2363 浓眉哥转让群主给哈登,火箭两球员真该向新队员看齐文/颜无锵詹姆斯-哈登最近春风得意,外界一致认为他是常规赛MVP最大热门球星。在很多不同的关于MVP的预测中,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