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明日结束阿联酋集训 王大雷谈球队目标:我们的任务就是保级

  

  鲁能阿联酋集训进入尾声,按照计划,20日训练结束后球队将返回济南。四月份鲁能要踢五场比赛,对手整体实力不俗,虽然前两轮比赛取得两连胜,但是真的考验尚未开始,“四月战役”是2017赛季鲁能面对的第一道坎,对于今年的目标,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一个雷人的答复:“我不能吹牛说我们踢得好,我们的任务就是保级。”

  阿联酋集训主练体能和力量

  阿联酋集训的时间并不长,只有9天时间,不少鲁能球迷感到不解,间歇期这么短有必要去海外拉练吗?作为主教练,马加特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首先,阿联酋阿布扎比近期的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天气炎热,在这种条件下训练可以说是一种折磨,队员们不是去晒太阳,而是流汗!其次,选择海外集训也是为了给全队营造一个清静的环境,让大家远离打扰。

  

  阿联酋集训的强度很大,马加特基本上安排一天两练的节奏,1VS1、2VS2、3VS3以及全场对抗是主线,力量训练占据相当大的比重。除了健身房内的器械训练外,实心球也派上用场。马加特认为,力量是体能的重要支撑,中超球员的整体力量和欧洲联赛相比差距不小。马加特坦言,他希望让鲁能球员的体能接近欧洲水准。

  

  前两轮联赛,鲁能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都超过11万米,高轻度跑名列前茅,绝大多数球迷认为,体能出色、奔跑积极是新赛季鲁能的最大变化,马加特认为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阿联酋集训鲁能就是以体能和力量训练为主,返回济南后则进行专门的技战术演练。

  四月战役是第一道坎

  四月份鲁能面临5场比赛的艰巨任务,2主3客的赛程比较艰苦,对手都不是善茬,如果这5场比赛结束后鲁能的排名依然位居前列,届时可以为球队的2017赛季定下基调。

  四月份鲁能的具体赛程是:4月2日客场挑战亚泰、4月7日客场对阵上港、4月15日主场迎战国安、4月23日主场对阵力帆、4月30日客场挑战申花,前两个客场5天内进行,鲁能要在济南、长春和上海三座城市中奔波,间歇期过后马上就要迎来恶战。

  

  这5个对手都不好踢,上港、国安、申花是亚冠级别球队,尤其是上港,新赛季展现出统治力的表现,有点像四年前的恒大。亚泰前两场比赛一分未得,回到主场后他们肯定会竭尽全力“保卫长春”。力帆前两场比赛的多项数据处于前列,张外龙对这支球队的改造已见成效。

  上赛季鲁能在和亚泰、上港、国安、力帆以及申花的对决中,10场比赛仅仅取得1场胜利,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今年能否打个翻身仗,球迷备受期待。

  保级是最现实的任务

  新赛季开赛之前,鲁能在内部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俱乐部并没有对队员们提出夺冠的要求,还是定位于拿到下赛季的亚冠门票。

  对于球队自身的实力,鲁能有着比较清晰的认识,本赛季由于单线作战,再加上足协实施外援和U23新政,对鲁能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前两场比赛鲁能在外援的使用上堪称完美,连续首发的佩莱和吉尔发挥出基石作用,塔尔德利和西塞则进行良性竞争,两人都取得进球。

  

  开局两连胜让全队的气氛很好,这有利于提升训练,但是反过来也有可能产生一些骄傲的心理。面对外界的赞誉,鲁能队员需要保持清醒,意识到球队的整体配置并非中超顶级,现在谈论冠军为时尚早。目前来看,全队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

  “当然,我不能和你吹牛说我们踢得好,确实还不错,运气也不错,我也希望以后继续这样,把我们的任务做好,我们的任务就是保级,和去年一样,需要做好眼前的事情。”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很直白地说道,表达了队员们低调的态度。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7607.shtml report 2317 鲁能阿联酋集训进入尾声,按照计划,20日训练结束后球队将返回济南。四月份鲁能要踢五场比赛,对手整体实力不俗,虽然前两轮比赛取得两连胜,但是真的考验尚未开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