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拿冠军才得180万 国安输恒大竟奖励600万

  3月18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所在的江苏队以3-1的总积分击败浙江,首次获得女排联赛冠军。而江苏女排如此拼命只获得180万联赛奖金,加上俱乐部开出的200万奖金,总共获得380万奖金。而本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国安不敌恒大,国安老板财大气粗竟然还发给输球的球员600万“拼搏奖”奖金,足球和排球的境遇差别真是悬殊。

  要知道,北京国安在新赛季换了新东家,新老板为了能赢下广州恒大亲自南下督战!比赛中北京国安的赵和靖施展“佛山无影脚”铲倒郜林,在主裁判各种干预下,北京国安虽然没能收获平局,但是国安老板却认为球队精神可嘉,特批600万奖金犒劳球队,成为了新赛季中超的一道奇特风景。

  尽管关于国安老板应不应该发这600万输球奖的争议不断,但是从此可以看出足球俱乐部经营有道,商业推广到位,老板更是不差钱儿,中超联赛不仅是中国体育界最烧钱的联赛,而且还能震惊到欧洲五大联赛。

  中超如此有钱,中国女排联赛的生存现状却远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亚军浙江队获得110万奖金,冠军江苏队获得180万奖金,两者加起来都不如中超国安俱乐部输球的奖金多,着实让中国足球球迷汗颜!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郎平指导的带领下,再次用顽强不屈的斗志重登失落12年之久的奥运冠军宝座,用寄托了几代国人的“女排精神”唤回了一个体育强国形象!但在全国各界号召学习郎平“铁榔头”精神以及“女排精神”的火热形势下,女排队内功勋林莉的父亲还得去工地打工,这和国足“躲球哥”、“散步帝”等人那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年薪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所以,在中国大力发展足球事业的同时,希望各界人士也能关注下中国女排联赛的建设,这些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女排队员散落各地,她们需要被人们更加重视,在薪酬待遇上得到有效改善,而这离不开排球的推广!

  郎平指导已经康复回国了,打完比赛的惠若琪、张常宁等人终于可以见到她们的郎妈妈了,一起说说这半年以来的辛酸苦辣,好好休息一下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17876.shtml report 1994 3月18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所在的江苏队以3-1的总积分击败浙江,首次获得女排联赛冠军。而江苏女排如此拼命只获得180万联赛奖金,加上俱乐部开出的200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