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说他能进球,武磊说他能“背锅”,国足想取胜该靠谁?

2016年11月15日,云南昆明,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0-0卡塔尔。

“谁能进球?”

随着昨天众国脚全部抵达长沙,国足终于凑齐全部25名队员,备战23日与韩国队的2018世预赛12强赛的工作也开始提速,主帅里皮将有针对性地演练“克韩”战术。那么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被提了出来,当下谁能为国足进球?

  

  昨天,中国男足在长沙进行了全员到齐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里皮接手后,国足在场上体现出的技战术能力和精神面貌的确有了很大的改观,可是如何进球得分仍然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而之前被寄予众望的武磊,亚冠赛场再次出现单刀不进,一时成为被调侃的对象,对于这点武磊自己倒是看得很开,还在微博上与上港队友傅欢针对锅是用来背还是用来抱的问题展开了一番互动。

武磊微博

也许他仍旧在挥霍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能凭自己的个人能力跑出机会的武磊仍旧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前锋。国足锋线另外三位球员,于大宝受伤病困扰不在最佳状态,而郜林已经陷入了五个多月的进球荒,至于之前被热捧的海归小将张玉宁,如今在荷甲维特斯队也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正如里皮所说:“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这对于他的状态来说不是一个积极地事情。”思忖前后,尽管武磊浪费过不少破门良机,但失去武磊,也许我们连看到国足射门的机会都没有了。

国足备战,里皮接受媒体采访

说道国足前锋在12强赛至今颗粒无收,里皮回答得很耐人寻味:“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这种回答的确有护犊嫌疑,但也是目前国足的真实情况,国足和武磊都太需要进球了。在本次国家队中,“新人”王永珀、尹鸿博以及蒿俊闵、张稀哲、曹赟定和黄博文等中场球员都具有为国足锋线送出威胁球的能力,23日打韩国,希望武磊领衔的国足锋线能够找到“克韩”之钥。

明确战术,不吝奔跑,

打出自己清晰的章法。

祝武磊好运,

也祝国足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23632.shtml report 2705 2016年11月15日,云南昆明,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0-0卡塔尔。“谁能进球?”随着昨天众国脚全部抵达长沙,国足终于凑齐全部25名队员,备战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