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格时代已过!迟迟不定未来酿灾难 请离开枪手

  阿森纳陷灾难 温格不定未来最大责任人

  3月19日讯 看着成千上万的阿森纳球迷呼吁温格下课,看着英国媒体一边倒的讽刺教授,阿森纳陷入了近年来最大的危机。惨遭拜仁屠戮,争冠早早无望,如今争四都陷入绝境,英国媒体分析指出:枪手陷入如今的乱局,不肯确定未来的温格,是最大的责任人。

  问题1-温格前途未定,球迷无心看球一心倒帅

  在1-3输给西布朗后,枪手军团距离第四名利物浦的积分差距已达5分,虽然阿森纳还少赛一场,但争四的形势可说已被逼上悬崖。往年的阿森纳,虽然欧冠1/8决赛每次都是上演耻辱,虽然到了英超争冠的时候就是被对手一顿胖揍,可是至少温格还有一点优势——这就是每到了为前四而战时,阿森纳总还是能拿出点办法来。你可以说温格惟利是图,可以说他胸无大志,可以说他这么多年无冠就是因为他总是把“钱途”看的比“豪门的骄傲”更重要,但只要打赢争四的钱途之战,温格就还能留住一面遮羞布。

  可是现在,温格能不能留住这面遮羞布,就真的充满变数了。积分形势如此严峻是一方面;本赛季争四对手远强于前几个赛季,这是另一方面。但最大的问题还是阿森纳现在已经进入了兵败如山倒的崩溃局面:从2月1日1-2负于沃特福德开始,阿森纳在50天时间里,合计打了7场联赛和欧冠赛事,他们输掉了其中的6场,2-10被拜仁双杀,3个1-3先后负于切尔西、利物浦和西布朗,仅有的一场胜利是击败赫尔城。

  问题2-温格不定未来,大多球员心事重重

  在这期间,温格的球队赢了两场足总杯,但显然这项杯赛对于争四而言是并无意义的,也没有多少阿森纳球迷再把这项杯赛当成一回事——以往温格无力去英超和欧冠称雄,就争取足总杯来敷衍枪迷们对冠军的渴望。但事实证明这只是温格的忽悠而已,过去3年阿森纳两夺足总杯,很多枪迷因此对球队抱有虚幻的期待,但上个赛季和本赛季阿森纳早早退出顶冠争夺的事实证明,足总杯只是足总杯,温格还是那个温格。

  以往的温格,无法争冠,但好歹还能争四。可如今的温格,连争四都难上加难了,因此温格也毫不掩饰的在今天表示“现在的我们遇到了独一无二的,此前从未遇到过的形势。”这些年来,阿森纳在2-3月崩盘,输掉英超争冠和欧冠晋级的可能,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很多很多次。按理说,枪手应该非常擅长应对这种局面,联赛争冠和欧冠出局的溃败,不应该影响球队争四的信心。可本赛季的阿森纳,却真的因为欧冠溃败,而进入兵败如山倒的节奏。究其原因,阿森纳陷入如此危局,枪手如此“反常”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温格迟迟不肯敲定自己的未来,这让阿森纳内部危机四伏,隐患成堆

  温格的合同将于赛季末到期,还有最后3个月。但直到今天,温格季末是走还是留,仍然没有定论。他的高深莫测有助于报纸的销量,但对于危机四伏的阿森纳更衣室来说,这样的形势,却像是埋着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一般。

  问题3-掌舵的未来难测,阿森纳惨败后士气难振

  这样的境况,有些类似于上个赛季的曼城:那时的曼城原本在英超处于争冠的领先局面,但随着曼城老板在赛季进行中宣布瓜迪奥拉即将入主,蓝月军团开始急转直下,最终勉强的以净胜球优势才保住第四名的位置。正是因为帅位的更迭,导致队内众多球员担心自己的未来和饭碗,让媒体和球迷不再关注比赛本身而是转会传闻,也让佩莱格里尼说的话不再被球员执行,导致了种种问题。

  现在的阿森纳岂非同样如此?厄齐尔桑切斯的续约难题,固然一直存在。但不容忽视的是一点:阿森纳队内更多的球员,比如沃尔科特拉姆塞,比如吉鲁贝莱林,比如伊沃比张伯伦等人,他们仍然是尊重和爱戴温格的。即便是厄齐尔和桑切斯因为“想法多”而发挥受制,只要其他球员三军用命,紧紧团结在温格周围,那么枪手或许赢不了切尔西利物浦,打打西布朗、沃特福德这种对手总是足够的。这些年,阿森纳争四无忧,从来都不是因为打强队出色,而正是因为球队依靠这批“温格的信徒”打弱队去争取的。

  可现在温格前途未定,让队内人心惶惶。事实上,阿森纳如果早早敲定主帅的未来:或者续约温格,不顾外界的“倒温风暴”而留任主帅,那么即便厄齐尔桑切斯心中不满,至少阿森纳绝大多数的球员是心态正常的,球队最基本的战术执行力、斗志欲望都不存在问题。那么事情或许不会像现在这般复杂。

  又或者阿森纳早早敲定季末温格下课,那么至少英国媒体、广大球迷,不会再把“倒温风暴”当成头等大事。他们不会再去制造“飞机拉横幅”这样的病态事件,而会试着去用送别温格的方式,去为球队呐喊助威。队内这批温格的信徒,也会出于感恩,而尽可能的让温格的离开有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

  但怕就怕的是,偏偏阿森纳选择了如今这种不上不下的姿态:既不肯定温格的续约,也不肯定温格的下课。这无疑让各种消极因素爆发:讨厌温格的球迷每天闹事哗变;英国媒体每天都在讨论他的未来,导致形势更加混乱;支持温格的球员又担心教授一旦离开,自己未来的前途生变;那些不喜欢温格的球员,又无法发泄自己胸中的郁闷……现在的阿森纳,就处于这种每个人都心事重重,每个人都想法太多的局面下。带着沉重的心事去踢球,怎么踢的好?怎么能拿出不取胜毋宁死的血性?所以阿森纳50天6战双线赛事5败,2场被屠+3场完败,却迟迟看不到走出低谷的希望。

  也许阿森纳想要走出低谷的一个前提,就是温格的未来形成定议。可遗憾的是,温格似乎还想去玩这个神秘,还嫌事情不够乱。今天的比赛后,温格对记者说“我知道我未来应该做些什么,我们等着看吧”……阿森纳未来何去何从?各界充满担忧。

  ---------------------------------------------------------

  ※想看更多专业足球篮球写手分析师精准推荐吗,想参考老司机带队的推荐逻辑吗?赶快搜寻【百胜】企鹅群:8388867 暗号:65

  ※或是订阅关注【百胜】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精华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25810.shtml report 3987 阿森纳陷灾难温格不定未来最大责任人3月19日讯看着成千上万的阿森纳球迷呼吁温格下课,看着英国媒体一边倒的讽刺教授,阿森纳陷入了近年来最大的危机。惨遭拜仁屠戮,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