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坛超魏道】永昌落败,老马识途无“马”失明?

  【超魏道】

  昨天进行的中甲河北德比战中,保定容大反客为主,2比0击败永昌队,取得中甲首胜。永昌主帅古特比赛后称:“我代表全队向所有球迷道歉,因为这个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也没有得到一个应有的结果。我们会吸取教训,我们有时间重整旗鼓。”主帅道歉并不重要,关键要找到永昌落败的原因。

两粒丢球,永昌后防谁能掌舵?

  昨晚面对拥有中超比赛经验的永昌,容大选择了稳守反击战术,首轮他们正是利用这一战术,客场1比1逼平了武汉卓尔。

  开场仅4分钟,容大队便在一次反击中,由后卫刘晓东低射破门。而坚决贯彻高位逼抢和防守反击的容大,很快又尝到甜头,第27分钟,容大后场长传反击至禁区,慌乱中永昌门将邵璞亮与后卫吕建军撞在一起,被容大前锋河太均抓住机会射空门得手。这两粒失球,暴露了永昌后防线配合不默契、盯人不紧、协防不利的问题,而在李超、赵容亨离队后,如今谁能在后防线掌舵?成了永昌队一个亟解决的问题。

  无论许博还是矫哲,都属“年事已高”的老将,虽有经验,但速度慢、转身慢的弱点越来越明显,在队长冯绍顺被禁赛缺阵情况下,永昌后防缺少了组织者,防守显得混乱和松懈。此外,邵璞亮两场比赛都表现出了一些技术失误,多次扑救脱手和站位偏差,直接导致失球,这应当足以引起主帅古特比的注意。

  

进攻无力,缺少马修斯就失明?

  冯绍顺缺阵,永昌防线受损,而马修斯因伤缺阵,对永昌队进攻的影响更大,甚至可以说,缺少了马修斯的组织串联,永昌队进攻方向基本“失明”。

  马修斯缺阵,古特比选择谭想首发顶替他的位置,虽然谭想速度快、盘带突破也不错,但缺少马修斯的控制组织能力,传威胁球能力更是差不少。因此,无论是阿德里亚诺还是穆伦加,在锋线始终得不到“炮弹支援”,而王子豪、谭想、郭松等小将轮番上阵,却始终风声大雨点小,无法创造出致命一击的威胁。

  比分落后,古特比先后换上了郭松、刘鑫瑜、詹敏伟三名攻击队员,但效果均不明显。古特比十分肯定地说:“马修斯缺阵对于进攻组织和效率影响很大,毫无疑问,我们现在都很想念他。”好在马修斯是轻伤,下场与梅州客家之战,不出意外他会复出。

  对于石家庄球迷的表现,古特比自豪地说:“在0比2的时候,他们依然为我们欢呼,能有这些球迷,我感到很幸运。”

  容大主帅赵昌宏赛后透露:“我们赛前对永昌队做了研究,开场后我们采取压迫式、紧逼式防守,并坚持长传快速反击,效果很好。另外,我们今晚运气也不错,良好开局确定了胜势。”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超魏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25845.shtml report 1767 【超魏道】昨天进行的中甲河北德比战中,保定容大反客为主,2比0击败永昌队,取得中甲首胜。永昌主帅古特比赛后称:“我代表全队向所有球迷道歉,因为这个表现没有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