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降薪投奔詹皇?韦德应重返热火继续当老大

  因为右肘骨折,韦德本赛季常规赛报销,这基本意味着他本赛季无球可打了。本赛季韦德转投公牛,与朗多巴特勒组成了三巨头,一度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战绩,甚至曾被认为将成为骑士在东部的最大威胁。遗憾的是,好景不长,公牛很快陷入内乱之中,朗多与韦德巴特勒等人矛盾重重,同时主教练霍伊博格也绝大多数主力球员关系不佳。将帅不和,岂能有好,公牛战绩也是一落千丈,如今已被挤出东部前8。雪上加霜的是,公牛人心不齐,士气低落,他们已很难进入季后赛了。没有季后赛可打,韦德也极有可能离开公牛。

  在本赛季开始前,韦德离开了效力多年的热火,回到了家乡芝加哥,加盟了公牛。韦德和公牛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最后一年的薪水为2380万美元,他有权跳出合同。鉴于公牛处于内乱之中,重建遥遥无期,韦德被指将放弃最后一年合同,去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在大部分人看来,骑士是韦德最好的下家,因为骑士是卫冕冠军,也是近几年东部最强的球队。从现实来看,骑士是最有可能让韦德快速夺冠的球队。此外,骑士的老大是詹姆斯,他与韦德一起进过4次总决赛,拿到了2个总冠军。球场上能进行亲密无间的配合,韦德和詹姆斯私下关系也是非常密切,被指是NBA最好的兄弟搭档。

  有夺冠希望,又是哥们的球队,骑士对韦德确实非常有诱惑力。然而,韦德和骑士之间也是存在问题,因为他加盟骑士要在薪水上牺牲太多。骑士已没有薪金空间,他们只能给韦德提供一份年薪仅有50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韦德若是接受了这样的合同,等于他牺牲掉了2000万美元,这份损失有点过大。对于韦德这样手握3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来说,他对冠军的渴求并没有那么强烈,他很难去做这样的牺牲。实际上,韦德也不必过于纠结,有比骑士更好的地方等着他去,这支球队就是老东家热火。

  韦德是热火选中的球员,他也是球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帮热火拿了3个总冠军戒指,但因为年龄大了,本赛季开始韦德在热火没有拿到想要的合同。韦德觉得没有被尊重,所以他接受了公牛递上的2年4750万美元的合同。实际上,热火对韦德也并没有开出白菜价,但他们只愿意给韦德一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换句话说,如果韦德重返热火,他得到一份年薪达到千万美元的长合同并非难事。重回热火能在尽量减少损失,韦德也会重新找回做老大的感觉,而热火的现状无疑也会让他满意。

  在韦德离开之后,热火一度群龙无首,导致战绩惨淡。在2017年1月14日前,热火41战仅取11胜,还有过在15天内输掉13场的尴尬时刻,被批成了烂队。否极泰来,热火在艰难中终于走出了自己的路,从1月18日开始走上康庄大道。从1月18日爆冷胜火箭算起,到如今,热火取得了23胜5负的战绩,这期间的战绩位居联盟第一。热火重新杀进东部前8,以目前的势头来看,他们极可能进入季后赛。热火走上了正规,但他们仍不完美,缺少真正的球星,而这个角色可以由韦德来担任。

  德拉季奇、怀特塞德、韦特斯与温斯洛等人打得都非常出色,但从领导能力来说都有所欠缺。在关键时刻,热火也很难有人站出来掌控局面,这也是限制他们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虽然状态已不如从前,但韦德的关键球能力依然出色,是联盟最好的终结者之一。至于领导能力,韦德更不欠缺,他在热火当了多年的老大。热火与韦德是彼此需要,如果结合起来,极可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重返争冠行列。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30993.shtml report 2159 因为右肘骨折,韦德本赛季常规赛报销,这基本意味着他本赛季无球可打了。本赛季韦德转投公牛,与朗多巴特勒组成了三巨头,一度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战绩,甚至曾被认为将成为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