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常年替补,揭秘他为何仍是里皮眼中国足铁打主力

  中韩之战的世预赛即将打响,里皮在18日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也谈及了国足锋无力以及张玉宁的问题,里皮表示:“最近,张玉宁在俱乐部层面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对于他的状态来说肯定不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是,张玉宁肯定是属于国家队的稳定成员,所以这次我也把他召入到国家队的队伍中,同时我也希望他在俱乐部中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

  张玉宁此番入选国足,会极大改善锋无力的状况,虽然只是一名20岁的少年,但张玉宁在荷甲维特斯已经表现出了不错的能力。

  两年前的夏天张玉宁加盟了荷甲,半年后维特斯客场对阵罗达JC的比赛中,他在第89分钟出场,一分钟后便打进绝杀球。这是中国球员在荷甲的第一个进球。

  两个月后,维特斯对阵特温特的比赛中,张玉宁首次在荷甲首发,并且打进一球。

  2016年12月,在维特斯与兹沃勒的比赛中,张玉宁制造一个点球并41分钟打进一球

  荷甲的这几个进球显示了张玉宁良好的嗅觉和抢点能力,他也是最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国产高中锋。但是即便如此,他在荷甲的机会也少的可怜,两个赛季荷甲加起来只有2次首发,其余时间都是替补,且在今年年初被维特斯下放预备队,在预备队的比赛中,甚至还被红牌罚下过。

  去年6月中国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中,这位19岁的少年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并奉献两个进球一个助攻。

  进球+助攻,张玉宁的首秀堪称完美。而对于定位球的第一点的把握,以及对于高空球的控制,现在国足里边无人出其右。国足桥头堡的作用,他表现的淋漓尽致。

  国家队首秀就有如此表现,外界对其赞不绝口。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说:年轻人有这种表现,是他在荷兰踢球和个人努力的结果。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童慧敏表示张玉宁未来十年将是国足锋线主力。

  作为现任主帅里皮也曾表示,张玉宁是唯一一个在无球状态下会踢球的中国球员。而作为国青的常客,张玉宁在队里也时常有好的表现,武汉四国赛时,他在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独中两元。

  在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更是来了个马赛回旋,显示了脚下细腻的技术。

  在国家队如此危急的时刻,张玉宁的存在让国足锋线有了一定保证,郜林状态堪忧且杨旭落选的情况下,张玉宁的发挥应该让中国球迷所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王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41052.shtml report 2756 中韩之战的世预赛即将打响,里皮在18日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也谈及了国足锋无力以及张玉宁的问题,里皮表示:“最近,张玉宁在俱乐部层面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