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背靠背40+三双创历史纪录, 他就是MVP

  3月19日,在昨天尴尬地输给了考神缺席的鹈鹕之后,火箭今日客场发威,以109-105力克掘金,继续在强手如林的狂野西部排名第三。

  哈登全场砍下40分10篮板10助攻,连续第4场拿到三双,本赛季个人第19次三双,同时背靠背连续拿到40+的三双——在NBA历史上,从没有任何球员能背靠背拿到40+三双。其中他在第三节一口气连得16分,帮助火箭确立胜局。

  截至目前,哈登本赛季至少30分三双的次数达到了10次,30+得分三双次数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韦少的17次。40+得分三双7次,单赛季40+得分三双次数历史第一,第二的是韦少和大O的5次。

  除了一连串历史性的数据之外,本赛季哈登场均可以贡献29.2分,8.1个篮板和11.2次助攻,特别是在助攻榜上,名列联盟榜首。如果常规赛结束,哈登荣膺助攻王,那么他将成为40年来,场均得分最多的助攻王!

  之前,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哈登和韦少的MVP竞争中,明显带队成绩更好的哈登更有资格获得MVP的称号。

  但是争强好胜的韦少对这个看法嗤之以鼻,甚至甩出了“他(库里)是谁?”的话来。而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用一场三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如今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韦少极有可能创造常规赛赛季场均三双的神迹!

  今天比赛之前,火箭队开始给自己的大胡子球星拉票了!

  火箭负责数据分析工作的Justin Kubatko,今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组火箭队球员詹姆斯-哈登的数据。数据显示——哈登是历史上第二位在单赛季拿下2000+得,500+篮板和750助攻的球员。奥斯卡-罗伯特森是首位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转发了Justin Kubatko推特,并写道:"如果仅以一组随机的数据来确定mvp的话,为什么不能是这组2000+500+750呢?”

  哈登还有一组让人惊叹的数据——据统计,不算本场比赛,哈登本赛季已经总共得到了2006分。2014-15赛季哈登得到2217分,2015-16赛季2376分,近三个赛季哈登得分全部突破2000分大关,这一成就高居联盟第一。

  除了哈登,近三个赛季联盟其他球员总共只有3次得分超过2000分——库里在2015-16赛季得到2375分;杜兰特在2015-16赛季得到2029分;还有本赛季的韦斯布鲁克,截至目前他得到2157分,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总得分过2000分。

  单赛季总得分上2000分究竟有多难?想要单赛季常规赛得分超过2000分,打满82场比赛的前提下,场均至少要砍下24.4分。这不仅需要极高的出勤率,还需要很强的得分能力。哈登近3个赛季都达成了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以前说到得分爆炸力都会想到科比,哈登这得分爆炸力又是什么水平?

  也许是听到了总经理对自己的期待,大胡子今天又用一个创造历史的三双告诉大家,他才是最有资格获得MVP的那个人!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41067.shtml report 2426 3月19日,在昨天尴尬地输给了考神缺席的鹈鹕之后,火箭今日客场发威,以109-105力克掘金,继续在强手如林的狂野西部排名第三。哈登全场砍下40分10篮板10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