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康师傅营养膳食一路陪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重庆马拉松于3月19日鸣枪起跑,参赛选手在组委会和赞助企业的支持下顺利完赛。中国面食企业的代表者、方便面领军品牌康师傅为重马提供了全程马拉松营养膳食服务,广受国内外选手赞誉。

 

  春节后首个大马,康师傅营养支持再出发

  作为春节后国内首个大型马拉松赛事,重庆马拉松吸引了30000名国内外跑者参加,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fewerk以2:09:49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重马2:10:33的赛会纪录。

  康师傅继去年为多站马拉松赛事提供服务后,再次为重马提供运动营养膳食支持,不但参赛跑者都领到了赛前早餐面和赛后补给面,工作人员也享受到了热腾腾的面条美食。此外,康师傅还贴心的在装备包中放置了马拉松营养卡,不仅在重马期间,以后的马拉松赛事中跑者都可以参照这张营养卡进行科学的运动营养膳食准备,在运动、跑马、坚持梦想的路上,康师傅始终一路陪你。

 

  正如现场一位康师傅工作人员说:“很多资深跑者都会把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作为他们的赛前早餐和赛后恢复体力的膳食。我们不但在马拉松赛期提供这样的营养支持,而且投入大量精力为跑者提供马拉松营养膳食指导,用科学的膳食帮助他们跑出更好的成绩,健康安全的享受运动”。

  科学膳食理念受重视,中外选手吃面充能成风景

  重马开始3个小时后,大批国内外跑者开始陆续回到了终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拉伸完毕后都到康师傅赛后服务区领取泡面,享受这份温馨的关怀。部分跑者拿到面后也来不及找座位,就原地坐下吃起了这顿补给大餐,一时间整个赛后服务区吃面的声音此起彼伏,到处都能闻到诱人的面香。

 

  现场一位来自广东的跑者说:“我从外地来对这里不熟悉,凌晨4点起床准备,没地方去吃早餐,还好装备包中有一桶康师傅方便面,再配上果汁鸡蛋,这份赛前营养早餐有足够能量又营养。而且对于我来说重庆有些冷,赛后吃一桶热热的泡面感觉很舒服,体能也很快就恢复了,感谢康师傅”。

  除了赛前为所有跑者发放泡面及提供泡面营养搭配建议,康师傅还一如往常在马拉松赛后服务区为所有完成全马和半马的选手提供了赛后泡面服务。通过泡面中丰富的碳水化物为血糖透支的身体提供补给。马拉松完赛后身体处于血糖饥饿状态,各脏器都处在缺少能量的状态下运转,体温也在逐渐降低。这时候一方面需要血糖支持,但另一方面又不能直接补充糖份,通过食用精细化面粉补充碳水转化血糖是最好的方式。一碗热腾腾的泡面既解决身体的营养需求,又帮助保持身体温暖。

  正如运动营养专家说,跑马拉松前后要吃对吃好,吃得好才能跑得好。赛前应该在2-4小时吃一顿高碳水、容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糖原储备为跑马打下基础。

  方便面面饼的精细化面粉保证了方便面面饼中饱含碳水化合物,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转化成为原始动能血糖,可以在赛前快速储备能量为跑马做准备,如果再配上果汁、鸡蛋等食物完全能达到跑马所需的能量和营养,赛后也可以帮助恢复体力避免补给不及时而影响健康。此外大品牌出产的面品对食品安全要求极其严格,从90年代起就已经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食堂和国家队运动员海外出征的必备品,甚至连对饮食安全最为依赖的奥运冠军都能安心食用。

  被香味吸引而来的还有国外运动员,这其中就包括了几名本届重马的国际专业选手,他们在赛后尿检完毕后,催促着翻译带他们来吃面。据了解他们是从自己的非洲同胞运动员口中得知赛后吃面可以补充能量恢复体能,享受了一碗东方美食后,几人又恢复了赛前的活力,兴致勃勃的在现场合影留念。

 

  从2016年的长沙马拉松之后,杭马、广马、厦马等康师傅服务的马拉松比赛都能看到国际专业选手吃面的身影,而在刚刚过去的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东京马拉松上,嘉友跑团在赛前赛后吃康师傅方便面补充能量,不少国外跑友也被吸引而来。随着科学马拉松营养膳食的观念逐渐被广大跑友重视,将方便面作为能量补给的习惯也开始冲出国内走向世界,中外选手共同吃面补充能量也成了马拉松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打造马拉松文化,康师傅专属奖牌重马亮相

  重马期间,很多跑者都领到了康师傅发放的号码扣、发带、马拉松主题T恤等马拉松文化纪念品,兼具纪念性和实用性。全马结束后,康师傅还为部分跑者颁发了奖牌,以此表彰那些坚持跑马梦想的跑者,这块制作精美的康师傅专属奖牌也是康师傅打造自身马拉松文化的一项举措和回馈跑者的特别方式,除了营养膳食层面在精神层面也一路陪伴跑者。值得一提的是,康师傅马拉松专属奖牌在设计形式方面也有所创新,集齐十站奖牌的跑者将有惊喜。

 

  未来,康师傅将继续围绕“坚持梦想,一路陪你”的品牌理念,坚持食品健康、安全的理念,助力赛事服务升级。一路陪伴追逐梦想的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42886.shtml report 3882 重庆马拉松于3月19日鸣枪起跑,参赛选手在组委会和赞助企业的支持下顺利完赛。中国面食企业的代表者、方便面领军品牌康师傅为重马提供了全程马拉松营养膳食服务,广受国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