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裁判承认操纵比赛:大局出发,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说体育 篮协 阅读(0) 评论()

  如今CBA的半决赛,依然在进行中。而新疆和辽宁队最后的争议判罚,目前中国篮协还是没有给出官方的处理方式。

  正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前CBA的金哨裁判马立军,却对自己的判罚做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解释。 他说:从我个人的观点考虑,我希望这样的争夺能够延续下去,继续能够为全国的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如果这么经典的对决直接4-0结束了,那观众肯定也觉得没意思。从推动中国篮球发展和联赛商业价值的考虑,我认为裁判最终的吹罚没有问题。

  从马立军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他承认自己的做法没有问题,也默认了对比赛的操纵,而且他给出的观点是,为了能够让这样的精彩比赛继续进行下去,为了能够让观众多看一些比赛。为了让辽宁队在主场多打一场比赛,俱乐部多收一场门票钱。

  作为本场,闹剧的总导演,马立军说裁判的吹罚必须要考虑主场因素,这句话就相当于默认了CBA比赛中主场哨的存在。其实所有的球迷都清楚这种情况,但是篮协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并不会承认,可是,马利军却大方的承认了这种行为确实是存在的,而且还非常耿直的表示:“我这人一向做事都是敢作敢当,可能我的说法会得罪篮协,得罪篮管中心,但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我也跟篮协说了,如果新疆上诉了,有什么问题,所有的错误我一个人承担!”

  虽然小编非常欣赏马立军的耿直,但是他这一番言论直接将中国篮协推上了风口浪尖,篮协鼓吹的公平竞赛,原来是可以考虑主场因素酌情处理的。而且马立军作为曾经的联赛金哨,为了让这轮系列赛能够继续进行,主观帮助辽宁队取胜,这样的素质居然也可以成为CBA的金哨,几乎让所有球迷都对CBA的裁判尺度死心,也让篮协表示压力山大。

  不过他私下表示,自己的这个行为虽然可能会遭受到篮协的处罚,但是他是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考虑。 如此“大义凛然”大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豪迈,可是让大家很无语,因为他是一个裁判,连最基本的公平执法的道德都没有了,却在这里大谈为中国篮球的发展,真是毫无底线!

  马立军曾经给CBA的裁判做个《 裁判 员临场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心理》的培训,不过看到他的言论,我们这时才明白他的苦心:让弱队多一些锻炼?让球队多收点门票钱?让球队多看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55180.shtml report 1954 如今CBA的半决赛,依然在进行中。而新疆和辽宁队最后的争议判罚,目前中国篮协还是没有给出官方的处理方式。正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前CBA的金哨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