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魔术师齐名新4大中锋 库里弟弟不做萌神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江山代有人才出,前浪死在沙滩上。不管蒂姆-邓肯说了多少次“未来是你们的”却隐而不退,可终归还是要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宋送迎往来了一个破旧立新的时代,关于科比-布莱恩特的黑曼巴,明尼苏达只身远去的狼王,圣安东尼奥总统山的石佛,属于一个伟大时代的谢幕的同时,也迎来了新一代的开始。相比联盟已经成名的天才,那些从默默坚持的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们正在破土而出,有的横空出世,有的厚积薄发!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中,联盟已经涌现了新四大中锋,费城76人的恩比德,森林狼的额新狼王唐斯,鹈鹕的浓眉以及转会联手浓眉的考神考辛斯,他们每个人都有当年四大中锋的影子,而尼克斯甚至还有一个超级的波尔津吉斯坐镇,联盟的新一代内线正在崛起!但联盟中的内线翘楚和青年才俊绝对不止这五个人,西部高原之上的塞尔维亚巨人,正在成为联盟中的“变种神塔”!你甚至从他身上找不到什么巨星模板,他没有新四大中锋那么的风格鲜明,但是连波神都被视作是诺维茨基二代,如果一定要将约基奇定位,那么这个2.11米的中锋正在被视为是一个2.11米版本的魔术师。

  打骑士他轰下27分13篮板4助攻,赢雄鹿他轰下20分13篮板11助攻,胜太阳他29分14篮板8助攻,但这只是他华丽表现的序曲。在战胜勇士的比赛中这个天才中锋轰下17分21篮板和12次助攻的变态三双,而在进入了三月之后约基奇在过去8场比赛再次轰下三双,其中对快船的比赛他17分14篮板和11次助攻。在很多时候,你甚至想不到他是在怎样的视觉和位置,以萨博尼斯或者迪瓦茨的方式去进行传球的,不但精准而且极具想象力,手上的功夫令人称奇!约基奇的出现丰富了新一代球星内线的种类,甚至是完美了这个位置对于大个子球星的全部想象以及创造力。

  如果说约基奇代表了年轻一代球星的“天赋”,那么达拉斯小牛的赛斯-库里,就代表了年轻一代的坚忍和勤奋。一直以来赛斯都生活在哥哥的名气之下,很多人在谈及他的时候不会提及他的名字,只是会说“勇士库里的弟弟”!作为一个落选秀,赛斯-库里却在打出自己的高光赛季,创造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在2013年赛斯参加了NBA选秀,但没有被球队选中成为“落选秀”!更让赛斯的生涯充满唏嘘的是,在同年的八月份,当时赛斯和勇士签订了一份非保障合同,结果他和哥哥萌神库里只有短暂的接触,就在两个月后被勇士裁掉,最终只留下5场季前赛场均得到2.2分和1次助攻的成绩。而在当时,史蒂芬-库里正在成为联盟新晋的三分之王,风头正劲,而自己的亲弟弟,却似乎在走向职业生涯另一个方向。

  命运将两个人安排在了不同的地方,荣耀之巅,泥沼之内。2013年12月赛斯和灰熊签约一个月后就被裁掉,2014年3月骑士队以10天短工合同签下赛斯,结果随即再次被放弃。2015年菲尼克斯又递上了一份10天短合同,之后和骑士一样到期之后没有续约。随后鹈鹕在2015年也和库里签约,随即裁掉。而在当时,他的哥哥史蒂芬-库里已经拿下了总冠军和生涯第一个MVP奖杯,似乎兄弟两人的命运,已如云泥!在经历了国王队的失败之后,赛斯终于完成了自己生涯的爆发,在达拉斯这个狂野之地迎来了奔放式的新生。在全明星之后的6场比赛中,赛斯场均可以拿下将近24分,场均命中三分球也达到了3.5个,是当时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后卫之一。库班甚至表示,要永远留下库里在小牛队,这对于一个曾经辗转多队的落魄球员来说,是莫大的成功和荣耀。

  都说一个事情如果你没有成功,那么说明你没有做到极致。萨里奇,在费城的大帝和西蒙斯都双双报销之后,却独自撑起了这个废墟之城的荣耀,作为2014年第1轮第12顺位被76人选中的球星,萨里奇在今年才开启了自己的第一个生涯,实际上2016届选秀天愁地惨,甚至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球星,连场均10分的新秀都没有。在这之前费城的恩比德曾被拿来凑数当今年的最佳新秀看待,但是在萨里奇频繁打出高光表现之后,连恩比德都表示今年的最佳新秀,还是给他吧。在和勇士的比赛中,萨里奇轰下25分几乎带领球队在客场战胜勇士,技惊四座!同样在内线逆袭的还有戈贝尔,年轻的爵士中锋正在打出联盟最高的性价比表现,爵士能够成为本赛季第一防守球队,戈贝尔功不可没。他场均13.2分外加联盟第5的12.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65.5%联盟第二,此外封盖2.49次联盟第一,要知道戈贝尔年薪只有212万!

  迟到的萨里奇和迟来的戈贝尔,一个打出了青春的朝气,一个正在逆袭自己的价值!而当你提及性价比,还必须要提到一个励志的人物,那就是小牛队的21万的临时工费雷尔,他甚至正在上演屌丝逆袭的好戏,成为“林书豪第二”。费雷尔是在今年2月才和小牛签下了2年152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在2018年夏天到期且无保障。可他在小牛打出的表现却远远不止21万美元,相比赛斯-库里,费雷尔的经历更惨,连篮网这样的倒数第一都不给他机会。没想到来到小牛他就迎来了爆发,场均11.8分4.6次助攻,是本赛季最好的性价比之王。

  联盟的新一代的球星正在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来左右联盟的格局,如约基奇这样的天才他们会左右联盟的打法,而如库里和费雷尔这样的勤奋者,他们则会颠覆新一代球星的价值观。有天赋的青春,值得期待;有奋斗的青春,值得等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27667.shtml report 2643 江山代有人才出,前浪死在沙滩上。不管蒂姆-邓肯说了多少次“未来是你们的”却隐而不退,可终归还是要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宋送迎往来了一个破旧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