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尔干半岛的小胖子 丹佛高原上的新大帝约基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丹佛高原正在成为联盟所有锋线球员的梦想之地,只要你身体素质劲爆可以完成漂亮的空切,还有一定的终结能力,就不愁刷不出一手好的数据。威尔森-钱德勒和达尼罗-加里纳利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赛季,就连赛季初期被主教练马龙弃用的半兽人法里德也仿佛回到了2014年西班牙的夏天(他曾经作为美国男篮主力内线在那届男篮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当初的丹佛田径大队再次找到了久违的曙光,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的主力中锋尼古拉-约基奇的崛起。

  从二月份开始,尼古拉-约基奇一共完成了五次三双的成绩,和勒布朗-詹姆斯并列第二位,在联盟中仅次于威斯布鲁克,是的你没有看错,同期的哈登仅仅完成4次三双的成绩。2月4日对雄鹿,约基奇砍下20分12篮板11助攻;2月14日对勇士,约基奇贡献17分21篮板12助攻;3月1日对公牛,约基奇又得到19分16篮板10助攻;3月2日面对雄鹿,约基奇得到13分14篮板10助攻;3月17日对阵快船,约基奇17分14篮板11助攻,自1983-84赛季至今,能够单赛季交出至少4次三双的内线球员(中锋和大前锋)有2013-14赛季的乔金-诺阿(4次),2005-06赛季的伯瑞斯-迪奥(4次)以及2002-03赛季的凯文-加内特(6个),而如果精确到中锋位置的话,只有1985-86赛季的大卫-罗宾逊曾经单赛季送出过5次三双,这个赛季的约基奇已经追平了他的纪录。

  手术刀般的直塞传球,脑后长眼传球,天马行空般的不看人传球,富有想象力的球领人走,传球提前量以往这些用来放在魔术师约翰逊和勒布朗-詹姆斯身上的传球形容词,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约基奇的评价报告上,作为一名中锋,约基奇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传球想象力,他能从高位发现空切的队友,然后送出恰到好处的传球,这是绝大多数大个子连尝试都不会尝试的动作。每当约基奇背身单打时,他的后脑勺就像是长了眼睛,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切入的队友,并根据不同队友的接球习惯传出漂亮舒服的好球,没有比成为约基奇的内线搭档感到更令人开心的事情了,因为你总是会有各种各样轻松得分的机会。

  约基奇这种对传球华丽程度的极致追求正在重新定义中锋这个位置,就如库里在上个赛季三分线外的表现一样,约基奇的传球风格也是中锋这个位置上的先行者,很多人会说此前的迪瓦茨是同样的内线助攻好手,但是你能看到迪瓦茨在每个比赛的夜晚传出手枪马拉维奇和吉诺比利式的传球?约基奇和他们前辈们都不一样,他是一名划时代的中锋,但是如果你以为约基奇仅仅会传球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本赛季约基奇仅可以在场均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6.1分9.4个篮板4.7次助攻,36分钟数据是21.5分12.8篮板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是58.7%,罚球命中率同样是精英级别的81.3%,此外他的PER效率值高达26.9,排名联盟第6,中锋位置上的第1位,进攻效率129,全联盟第8位,篮下命中率67.6%,真实命中率64.8%,所有的数据都表明他已经成长为这个联盟最出色的低位进攻手,他的低位脚步和他天马行空般的传球一样令人心醉。在每个比赛的夜晚你都可以看到,约基奇用一个漂亮的转身把弹跳出众的中锋晃起,直接上篮或者吸引防守后传球。约基奇在篮下5-9英尺的距离非常准,在这个区域他有着NBA最高的投篮命中率,关于约基奇的篮下进攻能力想必最深有体会的应该是在去年夏天的老K教练,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美国队仅仅险胜塞尔维亚3分,而约基奇在那场比赛中面对小乔丹和杜兰特组成的防线砍下了25分。

  你要知道的是,这名来自塞尔维亚的小伙子在上个月刚刚度过了他的22周岁生日,以他能不耗费身体对抗的聪明打法他的NBA生涯大概还有十几个赛季,你真的无法想象未来他会成长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现在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称不上出色,在防守其它内线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抬着一只胳膊,相对偏弱的移动速度和弹跳能力在防守的时候会给人有点收的感觉,似乎对于肉搏有点排斥,不过他的防守篮板控制得非常好,而且他有着出色的肩宽和体重,他的身材丝毫不次于小加索尔和博古特,这让他在篮下卡位或者有身体对抗的时候会占尽优势,不过他的防守技巧还需要好好打磨,看来在今年夏天有必要拜师邓肯或者加内特了。

  在今天,我们都已经知道约基奇成为了这个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年轻中锋,他的身边还站着大帝恩比德和卡尔-唐斯,而我们需要庆幸的是我们还未看到真正约基奇的完全体,我们都亲眼目睹了约基奇刚上路时的模样,他的球队还没有赢下很多球,我们都不知道他的上限在哪,这个来自巴尔干半岛的小伙子,会将丹佛掘金带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真的令人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27938.shtml report 2359 丹佛高原正在成为联盟所有锋线球员的梦想之地,只要你身体素质劲爆可以完成漂亮的空切,还有一定的终结能力,就不愁刷不出一手好的数据。威尔森-钱德勒和达尼罗-加里纳利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