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库里数据井喷拯救小牛 走出哥哥阴影自证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大约一年多之前,提到库里家族,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如今勇士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亦或是他的父亲,昔日的黄蜂名宿戴尔-库里。但是说起老库里的另一个儿子——塞斯-库里,人们的语气中却不自觉的会带有些许轻视。

  事实上,在学生时代,塞斯-库里的天赋并不比哥哥差。高中时期,小库里是夏洛特基督学院的顶尖篮球生。2008年,小库里进入利伯缇大学。大一赛季,他就成为全美大学新生的得分王,场均轰下20.2分的同时,还能入账4.4个篮板和2.3次助攻。

  但2009年,为了打磨自己的篮球技术,小库里顶着压力加盟篮球名校杜克大学。可当时的杜克,后场统治权属于日后的状元郎凯里-欧文。另外,受到伤病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库里在蓝魔过的也始终并不顺利,选秀行情日益下滑。2012-13赛季结束后,小库里接受了右胫骨手术,这次重伤,让他错过了NBA选秀前的球队试训,也直接导致他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上落选。

  坚韧的塞斯-库里却没有停止篮球梦想的追寻,2013年8月,他与勇士短暂签约,但很快被裁掉。自此之后,小库里背着行李包,开始了在联盟各队间频繁的周游,为了能获得一个轮换位置,他也曾拼尽全力,他打过替补,做过饮水机管理员,打过发展联盟,也征战过夏季联赛。只是,幸运女神却一直没有眷顾这个刻苦的年轻人。

  2016年夏天,当塞斯-库里与小牛完成签约,很多专家就无情的预言,在达拉斯,小库里的处境会和生涯前三年一样的难堪,他注定只会成为NBA的过客。彼时,库里的哥哥斯蒂芬已是连续两年的常规赛MVP得主,联盟的当红炸子鸡。但在哥哥的阴影之下,塞斯得到的除了嘲讽和轻视,生涯前途没有一丝阳光照进来。

  但坚忍、刻苦的性格,加之达拉斯教练团队严格的调教,终于逼出了小库里的潜能。在与小牛共同经历了赛季初的阵痛后,从2016年的11月份开始,小库里逐渐起势爆发了,那股尽头,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哥哥!

  打马刺23分,战湖人23分,连续4场得分上双,三分命中连破纪录。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正意识到小库里的篮球才华,而不仅仅是给他贴上“库里的弟弟”这种简易便签了。

  在进入全明星赛之后,小库里的数据更是迎来井喷。期间,他的场均得分飙升到17.5分,有6场比赛,他的数据甚至达到23.3分、3.2个篮板、3次助攻和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7.8%,三分命中率也有惊人的52.3%,罚球更是一球未失。也是靠着他的疯狂发挥,小牛战绩一路提升,如今,他们距离前八的目标,仅一步之遥了。

  恰好在这个时候,勇士这边,斯蒂芬-库里却陷入了三年来罕见的低迷期。于是,很多人开玩笑说,是塞斯-库里偷走了哥哥的技能包。但其实,对于小库里的一步步成长,也只有小牛的管理层和教练组,才看的最清楚。

  就在几天前,小牛老板库班坦率的表示,“我们希望永远都能够拥有他(小库里),他是一个让人喜欢的家伙,他可以投篮,努力防守,他非常自信,也非常高效,他是一名值得我们留下的球员。”

  这么来看,小库里在小牛站稳脚跟,打上首发,仅仅只是第一步,未来,他或许还有更加光明的生涯前景,甚至可以成为小牛重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基石。(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33224.shtml report 1816 大约一年多之前,提到库里家族,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如今勇士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亦或是他的父亲,昔日的黄蜂名宿戴尔-库里。但是说起老库里的另一个儿子——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