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籍籍无名到最佳新秀大热 萨里奇同是76人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出生于克罗地亚的达里奥-萨里奇,在进入NBA之前效力于东南欧地区跨国联赛亚得里亚海联赛的,场均能够砍下19.3分、9.3篮板、3.8助攻的数据,是亚得里亚海联赛2013-14赛季的年度最佳球员。同时他也是克罗地亚男篮的成员,在2011年、2012年,萨里奇都入围了FIBA欧洲最佳青年球员奖的争夺,曾赢得过FIBA 18岁以下欧锦赛金牌、16岁以下欧锦赛金牌。

  选秀之前,他曾誉为当届新秀中最出色的欧洲天才,各路媒体都视他为潜在的前10顺位新秀。在首轮第12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队选中之后,随即就被交易到了费城76人队。但他并没有第一时间登录NBA,而是选择和土耳其豪强Anadolu Efes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直到2016年7月16日,76人队官方宣布和沙里奇正式签约。合同为期4年价值1075万美元,其中2018-19赛季、2019-20赛季球队选项,萨里奇时隔两年终于出现在了NBA的赛场上。

  但是76人队中有着太多的青年才俊了,尤其是当届状元本-西蒙斯,他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选秀状元大热门。还有2014年选秀探花乔尔-恩比德,虽然连续两个赛季因伤报销,一场NBA比赛也没有打过,但也正是因此让人们对他更加期待。另外,球队还有2013的六号秀诺伦斯-诺埃尔和2015年选秀探花贾利尔-奥卡福。因此第十顺位又是来自于欧洲小联赛的萨里奇,很少被人提及,更多的只是因为他的那头长发和俊朗的面庞而被人记住。

  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萨里奇在赛场上的发挥,在季前赛的赛场上,萨里奇就表现不俗,六场季前赛他场均能够得到10.1分和4.5个篮板。尤其是季前赛最后一战面对热火的比赛中,萨里奇14投8中砍下19分7篮板,并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帮助76人在终场前1分钟领先4分并最终获胜,结束了76人的五连败。

  常规赛开始后,经过两场适应之后,萨里奇迅速进入状态。第三场76人不敌魔术的比赛中,萨里奇19投5中,三分球4中3砍下了21分。又在第二天背靠背与黄蜂的比赛中,贡献14分7个篮板。虽然接下来两场比赛有所低迷,但是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他再次迎来爆发,得到14分12个篮板,12篮板也成了他当时的篮板新高。也正是凭借着开局的出色表现,他进入首期了新秀榜的第五位。

  而在接下来随着比赛的逐渐推进,萨里奇的状态也日渐出色,从11月13日,他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帮助76人先后战胜奇才和太阳,逐渐走出上赛季暗无天日的黑暗阶段。萨里奇的表现也逐渐稳定,他更是提高了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从11月17日第二期新秀榜开始,萨里奇开始了自己长达五周占据新秀榜的次席,和队友恩比德统治着新秀榜的表现也成了一大奇景。

  虽然从2016年12月29日开始到2017年2月2日之间的新秀榜中,萨里奇被雄鹿队的布罗格登超越,但是他仍然高居第三,而且这也并不说明他的状态有所下滑,只不过,这期间他的表现起伏较大,能够连续几场得分上双,但是也会连续几场比分得分在个位数,这期间算是一个小小的新秀墙。但是很快,萨里奇就迎来了大爆发。

  在恩比德因伤赛季报销,诺埃尔被交易到小牛之后,萨里奇明显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从2017年2月7日,76人不敌活塞的比赛开始至今,萨里奇已经连续18场比赛得分上双了,其中有5场比赛他都拿下两双的数据,在这18场比赛中,萨里奇场均能够砍下19.2分和7.3个篮板,俨然成为了76人队的绝对进攻核心。目前在76人队中,萨里奇的场均12.3分排在第三位,场均6.3个篮板也排在第三位,甚至超过了被寄予厚望的奥卡福。

  自己的表现愈发出色,而球队的战绩也越来越好,这才是一名球员价值的真正体现。尽管目前76人以25胜43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的倒数第三,但是要知道他们上个赛季整个赛季才仅仅赢了10场球,而在2017年1月份中,76人还曾打出了10战8胜的傲人战绩,还包括一波主场5连胜,一度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这样巨大的进步,除了恩比德的回归之外,萨里奇的加盟也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

  在3月13日,76人战胜湖人的比赛中,萨里奇20投10中砍下29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新的得分记录,同时还有7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也成为了除队友恩比德外,本赛季菜鸟新秀中唯一得分超过25分2次以上的球员。凭借着赛季收官阶段的高光表现,萨里奇重回新秀榜榜单第二的位置。更重要的是,随着今年的最佳新秀大热门,自己的队友恩比德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萨里奇有很大的可能会赢下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奖项。

  这名来自克罗地亚的,曾经籍籍无名的菜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53988.shtml report 2417 出生于克罗地亚的达里奥-萨里奇,在进入NBA之前效力于东南欧地区跨国联赛亚得里亚海联赛的,场均能够砍下19.3分、9.3篮板、3.8助攻的数据,是亚得里亚海联赛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