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容易啊!105天了,曼联终于摆脱第六,穆帅心中的苦有谁知道

蓝桥岁月 曼联 阅读(0) 评论()

  自去年12月6日,曼联在客场1-1战平埃弗顿后,曼联就陷入了持续第6的怪圈。在余下的赛季里,无论其他球队的排名如何变化,哪怕曼联收获了13胜10平3负的傲人战绩,曼联却始终稳坐第6名纹丝不动。不知不觉中这一第6,居然就“6”了整整105天。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29轮,曼联做客河畔球场挑战米德尔斯堡。而就在本场比赛的前一天,阿森纳客场爆冷1-3完败给西布朗,与此同时埃弗顿却不负众望,干净利落的以4球大胜赫尔城,这样两队赛后就同积50分,于是已经手握49分的曼联再一次有了摆脱第6的机会。

  

  阿森纳不敌西布朗给了曼联希望

  尽管曼联此前也有多次缩小差距的时机,但却总是时运不济,始终功亏一篑。这一次,穆帅的红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面对近况不佳的米堡,曼联凭借费莱尼、林加德和瓦伦西亚的进球有惊无险的全取三分,从而以积52分反超了埃弗顿和阿森纳跃居至积分榜第五位,离欧冠区仅有3分的差距。

  

  费莱尼进球

  

  林加德进球

  

  瓦伦西亚进球

  值得一提是,曼联本场比赛后又收获了一个“6”,这是曼联第600场英超胜利,胜利场次英超第一!

  

  不过胜利固然可喜,但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很突出。防线的频频玩火和锋线大量挥霍这机会使这场本该顺风顺水的比赛,变得惊喜连连。斯莫林在比赛第77分钟,禁区内的又一次低级失误,完全是送了米堡一个进球。更别提他在比赛第44分钟,险些禁区内酿成点球的那个头球解围。

  

  斯莫林低级失误

  

  斯莫林险些手球

  前场的情况也不甚乐观,拉斯福德屡屡错失绝佳机会,让比赛陷入一种诡异的胶着,幸好在比赛第30分钟,费莱尼一记头球为曼联率先打破了僵局。

  

  拉斯福德错失机会

  

  拉斯福德错失机会

  联赛进行至今,尽管曼联的防线有了极大提升,特别是罗霍和琼斯进步尤为明显。但还是不得不说的是,比之昔日维迪奇+费迪南德的固若金汤,曼联现在的这条防线非常缺乏稳定性,面对米堡这样的保级球队,还频频犯下低级失误。这就不只是战术执行的问题,说白了,还是实力有限。

  

  斯莫林的能力和费迪南德以及维迪奇比实在有限

  而第二个问题则堪称穆里尼奥最大的苦楚。葡萄牙人接手“红魔”以来,曼联的进攻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他。'昔日英格兰锋霸鲁尼早已不复当年之勇,“金童”马夏尔也撞上了新秀墙,拉斯福德虽然努力,但射术实在需要磨炼。

  

  伊布不在,曼联火力堪忧

  并且“魔力鸟”素以调教后卫而闻名,调教进攻的手段本就不甚丰富。本赛季往往陷入得势不得分的僵局,连“红魔”球迷都常常感叹每次都能遇见新门神,这或许也在侧面反映了曼联进攻效率的低下。本赛季至今,曼联只在联赛打进了42粒球,不仅落后英超前四名的球队,甚至还不如排名第7的埃弗顿(51球)。

  

  曼联进球数在联赛前七里垫底

  不过所幸穆帅极具慧眼,执教之处每每都能招致神锋驱驰,德罗巴、米利托、迭戈-科斯塔都曾在其手下大放异彩。如今在曼联,穆帅也请来了旧将“瑞典神塔”伊布负责摧城拔寨,27场比赛狂轰15球的数据颇为惊人!35岁的“神塔”依然勇猛,可仅凭一己之力,也还是难掩曼联整体进攻火力疲软的事实。

  

  穆里尼奥入主曼联大半年,赛季前的争冠目标如今看来已经成为了泡影。虽然球队目前摆脱了第6,但毕竟也只上升了一位,如果接下来曼联四年来第三度无缘前四,那么这不仅是对曼联球迷的打击。更重要的,这或许也会让曼联高层重新审视穆里尼奥的工作前景!

  

sports.sohu.com true 蓝桥岁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0716.shtml report 3620 自去年12月6日,曼联在客场1-1战平埃弗顿后,曼联就陷入了持续第6的怪圈。在余下的赛季里,无论其他球队的排名如何变化,哪怕曼联收获了13胜10平3负的傲人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