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备战着重练进攻 黄博文:回家乡比赛很亲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 手机看新闻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蔡矜宜)距离世预赛中韩之战的比赛还有4天,国足今天继续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训练。长沙籍国脚黄博文透露,球队正在加强进攻方面的练习,希望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在家门口拿下这场比赛。

  尽管长沙近日的天气阴雨连绵,但国足队员们抵达长沙后很快适应,并积极进入备战状态。在今天15分钟的开放训练时间内,3名守门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接球、扑球训练,其他球员则进行了抢圈、传球等简单热身活动。

  作为长沙伢子,黄博文对于即将进行的中韩比赛十分期待:“这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对面就是我的小学,一切都非常亲切。”他坦言,虽然平时在广州比赛距离不远,但家人还是很少过去看比赛。这次回到长沙,爸妈亲戚朋友都能来看他的比赛很开心。由于近期中超、亚冠、世预赛三线作战,球员的体能和伤病等情况备受关注。对此,黄博文表示没有问题,“我的小腿有点小伤,吴曦的腿后面有点紧,但均无大碍。”

  当有记者问道最近里皮教练是否着重练了进攻时,黄博文打趣地说:“您这是有小道消息吗?的确,这两天是加强了球队在进攻方面的练习。教练一直跟我们说,每场比赛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的能力。他说我们还有机会,这场比赛一定要取胜。”

  想要赢球,前提是必须进球。在12强赛前3个主场一球未进的情况下,谁能担当起国足的进球重任?阔别国家队16个月的王永珀虽谈不上新人,但这是他第一次入选里皮的国家队,“好久没入选国家队,这次集训感觉挺兴奋的,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作为一名善攻型前腰,王永珀直言他更喜欢靠前一些的踢法,“之前在广州跟里皮教练聊过,战术方面可能跟我所在的俱乐部不完全一样,但适应起来没有问题。”

  据了解,韩国国家队的部分球员于19日晚抵达长沙。

  链接:

  里皮会摆什么阵?

  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中国男足将会采用什么战术?去年9月1日,中国队客场2比3不敌韩国队,时任主帅高洪波当时用的是防守型的无锋战术,结果任对手围攻。

  23日即将再战的中韩比赛,“银狐”里皮在前锋线上会不会派上张玉宁+郜林的双高组合?或者张玉宁在前面支点,郜林和武磊各打一个边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7110.shtml report 1158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蔡矜宜)距离世预赛中韩之战的比赛还有4天,国足今天继续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训练。长沙籍国脚黄博文透露,球队正在加强进攻方面的练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