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糟糕开局或加速主帅下课 深足冲超欲弃杯赛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甲联赛两轮战罢,虽说开局的成绩跟最终的结果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比赛的过程终归有一些暗示。就深足而言,前两轮过后再环视对手,会更容易意识到,冲超的对手,原来无处不在。

  别以为已把卓尔甩开

  大跌眼镜的是原本冲超第一热门武汉卓尔,首轮他们主场被升班马保定容大逼平,第二轮又在客场输给了梅州客家,以至于两轮过后,深足已领先最大的冲超对手5分之多。但是不得不说,武汉卓尔也许只是比深足更早遭遇挫折罢了。

  卓尔引进了一众大牌内援以及外援莫雷诺和埃弗拉之后,牌面实力得到巨大提升是无疑的,但费拉拉的执教存在问题。武汉方面熟悉球队的人表示:“肯定不是轻敌,是没有磨合好,战术也不对路,反正一手好牌被费指导给毁了。”去年武汉是在最后两轮才保级成功的,可见费拉拉去年的执教效果不佳,比西多夫还差。

  在第一助教马达洛尼随里皮入国足之后,费拉拉重新换了一个助教索尔曼尼,但训练水平没有得到实质提升。糟糕的开局或许会加速费拉拉的离开,当换帅如换刀,当武汉卓尔发挥出牌面的实力,如此漫长的赛季,5分的差距也就算不上什么差距了。对任何球队来说,问题出现得早都不是坏事。去年的权健一度七轮不胜,果断换帅之后一路飙升最终冲超成功,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武汉方面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看接下来的调整吧,调整得好,打几个连胜就追上去了。”他们还是有底气,毕竟球员能力摆在这里,而且经验丰富。

  赛季漫长,拼的是稳定

  在两连胜的球队里,大连一方客场两连胜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先是在梅州五华的魔鬼主场赢球,然后又客场战胜了强敌北京北控。

  两连客的胜利肯定能大大提升一方冲超的士气,但这支球队的问题在于班底不够厚实,需要一鼓作气才能成功(类似于去年的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可是赛季如此漫长,这才刚刚开始,他们能否保持好的状态还需要打个问号。但他们冲超的心思是肯定有的。

  北京人和以及上海申鑫,作为前年一同降下来的球队,已经有过中甲摸爬滚打的经验了,这个赛季多多少少让人忌惮。前两轮都是1平1胜,看得出冬季的准备还算充分。论正面交锋,深足跟这两支球队交手都只能看临场发挥,没有赢球的把握,而在漫长的赛季里,考验的则是球队内部的管理水准,深圳佳兆业能做的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做到极致。有消息称,北京人和在球队管理上的问题,始终没能得到彻底解决,即便是在转会市场,也在经纪人圈子里传出过一些不太正面的消息。这一点申鑫要好一些。

  论外部环境,人和地处北京,中超有国安,中甲也有根基更深的北控,在政府和民间层面,人和得到的支持力度不是很大,申鑫也有类似的问题。反观这是深足如今最大的优势,深圳举全市之力支持球队冲超,佳兆业的资金投入本身就比这两队要雄厚。深足要做的,是自己需要保持稳定,可以输球,但不能乱。

  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中甲跟中超真不太一样。中超强弱分明,第一集团的球队,跟末尾保级集团的球队差距明显,比赛还没踢,胜负大致可以判断。中甲不行,因为内援水平在中甲各队之间的差距不大,而外援又没有谁绝对高出一筹。

  深足3比1逆转丽江飞虎,不能忽视一个客观原因,丽江的首发阵容里只有1个韩国外援,主力中卫乔尼,中甲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伤了,对丽江的防线有很大的影响。巴西前锋凯奥也有伤在身,只能打替补。而深足打进的第2球和第3球,都是刚好在对手有球员受伤、以致11打10的临时状态下取得的。现场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也感叹这场球赢得太不容易。

  反观另一支保级球队保定容大,客场战平武汉卓尔,客场战胜石家庄永昌,在两个强队的主场拿到4分。他们是在没有大肆引援的情况下交出了如此出色的答卷。这个对手恰恰是深足下一轮需要面对的对手,也好,不会去轻视一支升班马了。

  综合分析,整个中甲,也只有呼和浩特中优、大连超越以及丽江飞虎,是相对典型的弱队,其它任何对手都可以被视为深足冲超路上的拦路虎。如无意外,深足会较早地放弃足协杯,专心投入到冲超的单线作战上,不像去年还死磕了一回北京国安。

  能否保持专注,能否保持每一场都专注,将决定深足能否完成在国庆节之前冲超的目标。这个目标虽然乐观,但把目标定高一点,倒也不错,关键看执行。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8101.shtml report 2037 2017赛季中甲联赛两轮战罢,虽说开局的成绩跟最终的结果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比赛的过程终归有一些暗示。就深足而言,前两轮过后再环视对手,会更容易意识到,冲超的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