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阿尔巴曾防死拜仁赢主力,状态不输姜志鹏却难进国足

  

  本周四,国足将在长沙的主场迎来跟韩国队的12强赛,由于这场比赛关乎到球队是否保留小组出线希望,所以“只允许赢球,不可输球”。目前,国家队也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比赛的到来。

  

  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上,广州恒大有7名球员入选,依然是国脚第一大户。入选国家队的恒大球员,需要承受密集比赛的体能压力,而对于未进国家队的恒大球员,则是有一个相对缓存的时间,来为下个月的比赛做好准备。

  其实,除了那七名恒大球员入选国家队外,球队中还有多名也具备参加12强赛的资格,比如郑龙、于汉超、邹正和廖力生等。其中,司职左后卫的邹正,其比赛状态一点也不输于担任国足主力左后卫的姜志鹏。

  

  邹正出道于青岛中能俱乐部,在2010至2014年一直以主力身份代表青岛中能队征战中超及中甲联赛,并在2014年12月24日正式转会到了广州恒大。邹正刚来球队时,只能以替补身份出场,这样的身份一直持续到斯科拉里的到来。

  

  在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的中超首秀里,邹正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而在主场迎战欧洲劲旅拜仁慕尼黑队的热身赛时,出任主力左后卫的邹正发挥抢眼,让打进世界杯决赛进球的格策和穆勒等多名拜仁慕尼黑球星无法踢出水平,很好地限制住他们的左路发挥,最终也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赢下对手。

  

  

  经过此战的抢眼表现和场上拼搏卖力的态度,邹正此后赢得了广州恒大左后卫的主力位置,也开始被球迷称赞为“中超的阿尔巴”。可是在2015年世俱杯对阵巴塞罗那时遭遇了脚踝骨折的重伤,这次受伤直接导致邹正不得不休战大半个赛季。而在邹正伤愈复出时,自己的主力位置已经被李学鹏占据了。

  

  新赛季以来,虽然没有连续坐稳恒大主力左后卫,但是训练刻苦努力的邹正都可以临危受命。在主场对川崎前锋的亚冠比赛里,邹正在左路防住了对手的第一得分手小林悠,比赛状态出奇的好,可惜的是,国足主帅里皮还是没有召邹正进国家队,参加12强赛。相信也邹正的努力和表现,重返国家队的时间也是不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8898.shtml report 1825 本周四,国足将在长沙的主场迎来跟韩国队的12强赛,由于这场比赛关乎到球队是否保留小组出线希望,所以“只允许赢球,不可输球”。目前,国家队也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