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封训与以往没区别 球队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来源:华商报 作者:梁军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国脚本月18日齐聚长沙,国足在昨日进入全面备战状态,针对本月23日12强赛中韩之战,国足一方面秘密备战,演练克韩秘笈,一方面,主帅里皮表示,要调整好心态,正常的进行备战,同时也表达了信心,他认为国足前锋终究会进球的。

  封闭训练 国足秘密备战

  国足全部球员聚齐后,国足的训练仍然以封闭为主,只是在训练之初的15分钟对外开放。赛前封闭训练已成为国足的惯例。米卢的前任高洪波乃至更早的法国人佩兰都采取封闭训练的模式。当然,针对本月23日的中韩之战,里皮采取封闭训练更有必要,对国足而言,中韩之战的结果极为关键,赢了,尚能保留出线的希望,输了就将提前出局。因而,赛前做好保密工作是备战过程中重要地一部分。

  对于国足选择如此严密的封闭,里皮的回答很霸气:“其实跟以往没有什么太大区别,球队训练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也有属于媒体的时间,我们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全力以赴地去准备比赛。”可以肯定的是,国家队从集训到比赛前一天训练,都不会对外开放,球迷和媒体要想更直观地了解球队,也只能通过3月23日同韩国队的比赛了。

  本次长沙封闭集训,国足也采取了多重手段防止泄密。比如,训练场的围栏均用海报遮挡,防止场外人员观看。甚至当媒体问到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时,也难以得到全面的回应。

  里皮相信前锋就要进球了

  不能进球一直是国足的老毛病,在同韩国队这样事关生死的比赛当中,进球问题再一次摆在了面前。对此,里皮日前很自信地表示:“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在里皮此次征召的国脚中,前锋球员仅有武磊状态尚可,很多人把国足进球得希望寄托在效力于荷兰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身上。谈到张玉宁的状态,里皮曾说:“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这对于他的状态来说不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他的实力会稳定在国家队层面,所以这次也把他招入到球队当中。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在俱乐部获得更多出场比赛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里皮明确表示,由于球队时间有限,所以只能充分利用接下来这五天时间的集训,“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正常的国家队比赛去准备。”

  韩国队主力多伤病

  国足的备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韩国队的备战似乎有些乱。一方面是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帅位不稳,他在队中地权威不够;另一方面,韩国队阵中伤兵满营。虽然韩国足协在本月13日公布了国家队24人名单,但仅过了一周,后防大将郭泰辉和金珉友就因伤退出国家队,临时从全北现代调入了中场球员金甫炅。目前,奇诚庸等多名球员大病初愈,效力于中超球队的韩援因中国足协的限洋令大部分无球可踢,状态不稳。而韩国队的欧洲海归李青龙等球员也属于待业状态,再加上进攻核心孙兴慜吃牌停赛,韩国队此战状态堪忧。

  韩国队原本打算包机前往长沙参赛,但如今全队必须兵分三路在不同时间段分批抵达比赛地,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也不多。近日来,韩国媒体也表达了对韩国队状态的担忧。不过,赛前,国足还是应该做到排除干扰,以我为主。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相信里皮 相信国足

  距本周四的12强赛中韩之战越来越近,与舆论对这场比赛的各种预测相比,主帅里皮赛前显得非常从容,面对实力在国足之上的韩国队,银狐一直在纠正外界的一种误判,就是韩国队的实力是比国足强,但远未达到不可战胜的程度。

  里皮在强调中韩之间的比赛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就是说,这场比赛只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一场普通的比赛。既然都是亚洲球队,谁比谁也强不了多少。既然都是杀入12强赛的队伍,谁比谁也差不了多少。在里皮看来,中韩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那就意味着中国队具备战而胜之的可能。当然,要在主场击败韩国队,国足既要有严丝合缝的防守,更要有摧城拔寨的杀手站出来。这的确是国足的软肋,但里皮的回答给了国脚乃至外界一个积极的信号,“当一名前锋长期不进球时,就意味着他就要进球了”。里皮说出这番话,相当于积极的心理暗示,效果就是国脚们恨不能希望自己之前不进球的比赛场次更多一些。

  大赛之前,主帅需要静气,球队需要士气。相信里皮,中韩大战只是普通的比赛,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9657.shtml report 1976 随着国脚本月18日齐聚长沙,国足在昨日进入全面备战状态,针对本月23日12强赛中韩之战,国足一方面秘密备战,演练克韩秘笈,一方面,主帅里皮表示,要调整好心态,正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