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费德勒胜瓦林卡夺冠 生涯第90冠35岁神奇仍在继续!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男单决赛中,9号种子费德勒用时1小时20分钟,以6-4、7-5直落两盘战胜了3号种子瓦林卡,收获了职业生涯第90个冠军,同样也是他第25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

  

  晋级决赛路上,费德勒战胜约翰逊、纳达尔、索克等高手,瓦林卡则战胜了蒂姆和科尔什奇雷伯等人。在两人过往交手纪录中,费德勒19胜3负遥遥领先,硬地较量费德勒保持全胜。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澳网,费德勒战而胜之。

  首盘比赛,前九局比赛,双方发球局都表现不俗,均没有送出破发点,各自保发后费德勒以5-4领先。瓦林卡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40-30领先,成功兑现破发点后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中,瓦林卡上来就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这是费德勒本站比赛中首次遭到破发。第4局,费德勒回破成功让比赛回到均势。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费德勒6-5领先,瓦林卡再度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重压之下的瓦林卡在平分之后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拿下冠军点,7-5,费德勒赢得个人第五个印第安维尔斯站大师赛冠军。

  

  这次夺冠让费德勒创造了数个纪录,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超过阿加西保持的纪录)、追平德约科维奇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纪录、个人第25个大师赛冠军、单打冠军数量达到90个。虽然冠军数量距离康纳斯的109冠尚远,但在35岁高龄仍能获得澳网、大师赛冠军,费德勒,的确是网球场上的王!

  

  获得亚军的瓦林卡颁奖仪式激动落泪,他对费德勒说:“你曾多次打败我,但澳网决赛,我仍是你最大的粉丝。”这是友情、更是对费德勒成就的最大尊重。

  

  在本站决赛前接受采访时,一系列佳绩也让费德勒信心爆棚,他说重返世界第一并非没有可能。如此表现,在温网、美网,健康的费德勒还真是令人充满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71768.shtml report 1395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男单决赛中,9号种子费德勒用时1小时20分钟,以6-4、7-5直落两盘战胜了3号种子瓦林卡,收获了职业生涯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