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LT超级铁三联赛完美收官 —— 英雄角逐硝烟弥漫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今天选手们终于在澳大利亚汉密尔顿岛迎来了SLT超级铁三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淘汰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选手们将会迎来最残酷的竞争和考验---连续进行3轮超短距离的游泳、自行车和跑步来榨干自己的体能,燃烧自己的心肺。

  因为境外信号传输故障,全球铁三今天无法将比赛实况转播呈现给大家,在此我们深表歉意。3月20日晚21:30—23:30,全球铁三将为大家带来SLT超级铁三联赛-淘汰赛的中文解1说,全新的比赛形式,更激烈的比拼,专业又好听的中文解说,值得大家期待!

  经过两轮的比拼,来自南非的理查德·穆雷赢下了两个比赛日的胜利,在积分榜上以40分遥遥领先,而西班牙选手马里奥·莫拉落后9分排在第二,第2名到第6名每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而这五人在理论上还保留着通过最后一个比赛日反超穆雷的机会。而穆雷想要拿下最终的总冠军,则必须要保证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顺利进入第三轮并且不能跌出前7名。

  第三比赛日·淘汰赛

  最后一个比赛日被称作“淘汰赛”,由3轮连续的短距离铁人三项赛组成,选手们在每轮比赛之后将会获得10分钟的休息时间,休息时间从单轮冠军冲线之后开始算起,这意味着在冠军身后结束该轮比赛的选手所获得休息时间将不足10分钟。

  在淘汰赛中,首轮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有资格进入下一轮的角逐,而未能进入前15名的选手则会惨遭淘汰。在第二轮的比拼过后,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将会晋级到最后的第三轮。而在第三轮中,剩余的10名选手将会对第三个比赛日的单站冠军以及三个比赛日的总成绩发起冲击。

  • 第一轮 游泳赛段

  在首轮比赛中,选手们并不需要过分拼抢名次,因为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的表现并不会仅仅停留在第一轮比赛中,并不会对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任何的影响。所以,选手只要保证自己能进入前15名,并尽量为下一轮保留体力。

  在首轮的300米游泳中,不出意外,来自斯洛伐克的游泳好手理查德·瓦加从入水开始就迅速进入领先的位置,考虑到自己并不算一个有竞争力的跑步选手,他必须在游泳赛段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最终,理查德·瓦加把游泳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 第一轮-自行车赛段

  经过一天的雨水冲刷,6KM的自行车赛段变得非常湿滑。所以选手们必须要保证在自行车赛段当中不能犯任何的错误,因为任何失误都有可能让他们瞬间丢掉晋级下一轮的机会。在骑行过程中,选手们小心翼翼,并未有人做出进攻,但是爱尔兰选手本·肖延续着第一个比赛日的坏运气,再一次在相同的地方发生了摔车,彻底退出了竞争。

  • 第一轮-跑步赛段

  进入2KM跑步赛段之后,来自俄罗斯的伊戈尔·波利延斯基一开始便发力领跑大集团,因为对于跑步并不占优的选手来说,想要不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就必须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但是大集团并没有让他领先太久,因为这样的一个晋级名额,每一个人都想要。

  最终,来自挪威的克里斯森·布鲁门菲尔特发力带领着一个14人的第一集团率先冲线,而身后的其他选手则不得不接受在首轮中被淘汰的结局,其中包括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乔希·安博哲和上一个比赛日在个人计时赛中夺冠的美国选手卡梅隆·戴。

  • 第二轮-游泳赛段

  经过10分钟短暂的休息,在上一轮中顺利晋级的15位选手再次站在了游泳出发浮台上,再一次进行相同的赛程、熟悉的竞争。而不同的是,这一次的竞争更为激烈,因为比赛过后,这15人中仅有10人能够晋级最后一轮来角逐今天的单日冠军并向着更高的总排名发起冲击,而剩下的5人则会被淘汰。

  在300米的游泳赛段中,来自斯洛伐克的理查德·瓦加(Richard Varga)延续着上一轮的战术,继续展示着强大的游泳实力,始终与身后的大集团保持着一定的差距。而随后,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南非选手亨利·斯库曼缩小了差距,最终与瓦加在游泳赛段中分列1、2名。

  • 第二轮-自行车赛段

  进入自行车赛段之后,斯库曼、瓦加和俄罗斯选手伊戈尔·波利延斯基三人协作,尝试脱离大集团,这次进攻持续了4圈,最终被主集团追上。最终,考虑到湿滑的赛道,选手们保持着平稳的节奏结束了6圈的骑行。

  • 第二轮-跑步赛段

  经过五个赛段的消耗,包括艾格多姆、格拉哈勒斯在内的部分选手已经略显疲态,逐渐掉出了主集团,而波利延斯基和斯库曼则表现积极,在第一圈处于领先位置,与身后有4秒的时间优势。但在第二圈开始不久,两人的优势就很快被主集团给蚕食,挪威选手布鲁门菲尔特再次发力,赢得了背靠背的胜利,顺利晋级到最后一轮。澳大利亚选手马特·豪瑟、瑞士选手安德里亚·塞尔维斯伯格、墨西哥选手克里桑多·格拉哈勒斯、意大利选手阿里桑多·法比安和荷兰选手约里克·艾格多姆这五名选手则在第二轮中被淘汰。

  • 第三轮-游泳赛段

  在第三轮中,选手们再也不需要考虑任何战术,为了更高的排名、更高的奖金,他们必须从比赛开始就要毫无保留。在300米的游泳过程中,瓦加继续向身后的主集团发难,一度拉开了近10米的差距,令人意外的是,澳大利亚小将杰克·伯特维肖(Jake Birtwhistle)半程发力,迅速拉近了与瓦加的差距。最终瓦加、伯特维肖和斯库曼先后出水结束游泳赛段。

  • 第三轮-自行车赛段

  伯特维肖率先开始自行车赛段,但是他并未采取更为激进的策略,而是等待身后的集团汇合。但是俄罗斯选手波利延斯基十分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若想争取更高的名词,他必须在自行车赛段中获得足够大的领先优势才能弥补自己在跑步能力上的短板,斯洛伐克的瓦加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加入到波利延斯基的突围中。

  在斯库曼带领主集团追赶上突围二人之后,澳大利亚选手莱恩·费舍尔(Ryan Fisher)抓准时机突围成功,身后的主集团由于互相观望,并未形成合力。费舍尔最终扩大了优势,领先主集团16秒进入换项区。

  • 第三轮-跑步赛段

  经过快速的换项后,费舍尔一度与身后其他选手拉开了150米的差距,而在身后,伯特维肖、莫拉、穆雷和斯库曼在奋力追赶,5届ITU世界冠军戈麦兹已经落到了第三集团。第二圈结束之后,穆雷、伯特维肖和莫拉完成了超越,而费舍尔此时已无力作出回应。在最后一圈中,莫拉率先发力甩掉了前两个比赛日的冠军穆雷,只有伯特维肖迅速作出了反应。在跟上莫拉的进攻之后,伯特维肖意外地再次加速离去,冲向终点,而莫拉此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获得单日冠军的机会离自己远去,但这并不会影响自己获得三天比赛总排名亚军的结果。穆雷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三站总积分排名第一加冕首站超级铁三联赛(Super League Triathlon)的单站总冠军,并将10万澳元(约53万人民币)的奖金顺利收入囊中。

  最终,南非选手理查德·穆雷(Richard Murray)、西班牙选手马里奥·莫拉(Mario Mola)和澳大利亚选手杰克·伯特维肖(Jake Birtwhistle)凭借三日比赛的总积分获得了2017年超级铁三联赛首站的冠亚季军和10万、5万、3万澳元的奖金。

  【图】杰克·伯特维肖(Jake Birtwhistle)获得淘汰赛冠军

  【图】淘汰赛颁奖仪式

  【图】SLT超级铁三联赛首站积分前三名颁奖仪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84370.shtml report 7138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今天选手们终于在澳大利亚汉密尔顿岛迎来了SLT超级铁三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淘汰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选手们将会迎来最残酷的竞争和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