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城流失的八大青训天才

  在实现把瓜迪奥拉带到曼城这一目标之前,曼苏尔酋长就一直在曼彻斯特东部打造一个足球帝国。环绕伊蒂哈德球场的曼城足球学院耗资2亿英镑,被誉为世界最好的足球训练基地之一。这里致力于招揽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将他们培养成未来的英超冠军,也力图让曼城变成英格兰乃至欧洲的下一个超级豪门。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新秀走出曼城足球学院的大门后都有进入一队的机会,还有些球员即使升上了一队却未能站稳脚跟。以下8名曼城青训出品的球员曾经被寄予厚望成为曼城的关键角色,但都无奈早早离开了伊蒂哈德。

  斯图里奇(利物浦)

  曼城一队:32场6球

  

  2003年年仅13岁加盟曼城足球学院,一年后代表曼城U15队击败巴萨赢得耐克杯冠军,16岁时以曼城青年队年龄最小球员的身份杀进足总青年杯决赛。2006-07赛季进入曼城一队,与孙继海成为队友,并在2007年2月3日与雷丁的比赛中换下萨马拉斯完成英超首秀。2008-09赛季出场机会增多,英超16场打进4球,还被球迷票选为当季曼城最佳年轻球员。2009年夏天,与曼城合同到期的斯图里奇选择转投切尔西。2013年加盟利物浦后终于成名,但本赛季在克洛普手下沦为替补。

  小舒梅切尔(莱斯特城)

  曼城一队:10场

  

  15岁时跟随父亲来到曼城,先后在少年队和预备队训练、比赛。曼城对这位天才门将十分看好,在小舒梅切尔刚满18岁时就与他签订了职业合同。随后他被租借到达灵顿、贝里、福尔柯克等球队锻炼,2007-08赛季终于回归曼城,但出场次数屈指可数,无奈继续忍受外租的命运。2011年转会莱斯特城后逐渐成为一代门神,上赛季为球队奇迹般夺得英超冠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克莱顿(米德尔斯堡)

  曼城一队:0场

  

  7岁就进入曼城青训,18岁签订职业合同。但从未代表曼城一队登场,仅有为数不多的几次入选比赛大名单的记录。2010年被曼城租借到英冠的利兹联,不久后便永久转会。在英冠打拼多年后被米德尔斯堡相中,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顶级联赛的赛场。这位米堡的主力中场因为给胡须染色而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丹尼斯·苏亚雷斯(巴萨)

  曼城一队:2场

  

  丹尼斯·苏亚雷斯少年时代在塞尔塔踢球,17岁时被巴萨、曼城同时相中,最后开价更高的曼城得到了这位未来之星。但他在曼城仅仅待了两年就被巴萨挖走,被认为是曼城青训遭遇的一大重创。由于很难在巴萨一队踢上球,他在2014-15赛季被租借到了塞维利亚,那个赛季踢了46场比赛,打进6球并有6次助攻。随后的一年,丹尼斯·苏亚雷斯又去了比利亚雷亚尔,并成为欧联杯助攻王。如今,苏亚雷斯已经是巴萨一队的重要一员。

  拉比奥(巴黎圣日耳曼)

  曼城一队:0场

  

  年仅22的岁法国小将拉比奥是一名万金油型的全能球员,有“白版博格巴”之称,也被誉为欧洲最有前途的年轻中场之一。实际上这名球员13岁时曾是曼城足球学院的一员,但练了不到一年就被曼城放弃。经过短暂的英国之旅后,拉比奥加入巴黎圣日耳曼青训体系,并一步步升上大巴黎一队,如今已成长为法国国脚。

  罗尼·洛佩斯(里尔)

  曼城一队:5场1球

  

  2011年离开本菲卡青训加盟曼城足球学院,经过两年的培养崭露头角,被认为是曼城最优秀的“青训出品”之一。2013年7月在足总杯第3轮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替换大卫·席尔瓦登场,上演曼城首秀。当时只有17岁零9天的他不仅首次代表蓝月亮出场就攻入一球,还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2014年,这位极具潜力的前腰还跟随葡萄牙U19夺得欧青赛亚军。但因为在曼城出场少得可怜,他在2015年夏天以1200万欧元身价转会摩纳哥,本赛季被租借至里尔。

  圭德蒂(塞尔塔)

  曼城一队:1场

  

  2008年,曼城击败国际米兰、阿贾克斯和桑普多利亚得到了当时只有16岁的圭德蒂。这位锋线小将之后在曼城U18取得了不错的进球率。在2010年9月联赛杯击败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他完成了自己在曼城的处子秀,这也是他迄今为止唯一一场代表曼城出战的比赛。因为在曼城没有机会,他开始了漫长的租借生涯,伯恩利、斯托克城、费耶诺德、凯尔特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尤其是在费耶诺德那一年最为惊艳,荷甲出场23次打进20球。被称为“瑞典鲁尼”的他在2015年自由转会塞尔塔,与曼城彻底脱离了关系。

  波佐(阿尔梅里亚)

  曼城一队:5场2球

  

  西班牙妖人级新星,出自皇马青训系统,2010-11赛季疯狂地为皇马U16队打进了34个进球。2012年,曼城花费240万英镑将这位16岁新秀挖到曼城来培养。在2014年9月24日曼城7:0横扫谢周三的比赛中,波佐替补登场完成处子秀,且在这场比赛中攻入处子球。时任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非常看好波佐的潜力,但队内前场大牌云集,波佐难以获得出场机会,无奈之下2015年夏天重返西班牙加盟阿尔梅利亚。

  声明:一比分 David原创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97539.shtml report 3356 在实现把瓜迪奥拉带到曼城这一目标之前,曼苏尔酋长就一直在曼彻斯特东部打造一个足球帝国。环绕伊蒂哈德球场的曼城足球学院耗资2亿英镑,被誉为世界最好的足球训练基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