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24奥运会申办国缺钱放弃 中国教授:上海能办

  在国人心目中,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申办肯定都是狂热而有激情的,但是令国际奥委会极为尴尬的是,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却接连宣布退出,如今只剩下美国洛杉矶和法国巴黎两个城市留在申办席上了。网友们见此景纷纷表示:不怕,把名额给中国啊!

  从伦敦奥运会时的简约版“奢华”再到里约奥运会时的困难重重,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举办的盛况将会是奥运会历史上一个很难超越的至高点。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9年的时间,但是现在大家肯定仍能回想起当初举办该届奥运会时我国民众的热情,但是到了2024年奥运会各申办城市那里却困难重重。

  因为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各大场馆的荒废所造成的资源浪费,让今后的申办城市在申办奥运会时慎之又慎。“举办奥运会关系到每个纳税人,因此必须尊重全民公投的最终决定。”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在参考了该城市26.6万人签名的反对申奥的请愿书后,由匈牙利政府宣布放弃了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权。

  其实并不是这些退出申办的国家不想借助奥运会,来提升本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扩大在国际影响力,而是现在申办奥运会要花越来越多的钱,即便是能够凭借着电视转播权和体育赞助获得不少的商业收入,但是只要稍有不慎就会血本无归。比如2020年东京奥运会虽然现在已经得到至少34.5亿美元的赞助,但是其运营费用却已经由计划内的22.6亿美元增至44.3亿美元了。布达佩斯的市民要签退出申办奥运的请愿书,是因为那里的很多公民处于失业状态,他们希望政府拿钱来改善自己的生活现状,而不是花钱去办“死要面子”的奥运会。

  对于别国办不起奥运会的苦恼,国际奥委会执委兼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教授,认为这对于亚洲的日本、韩国和中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特别是中国的上海要想申办奥运会那就是“一念之间”的事,“申办的城市不多的话,机会对上海来讲是轻而易举的!”吴经国教授可不是说大话,因为上海无论是从经济条件还是政治的稳定,以及城市的体育水平、体育场馆的建设、交通的建设方面,都比之别国有了非常成熟的基础。如果落户到上海的话,网友们第一反应肯定想到的是姚明和刘翔。

  除了经济和政治因素的影响外,奥运会的举办也在面临着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但这也是一种机遇,因为随着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也会投入越来越多的兴趣和热情,关注人群的增多和互联网介入后关注方式的增加,这些都应该是促进奥运会发展和申办的有利条件。希望国际奥委会协调好奥运会申办国的收支平衡,让奥运会能够长久的办下去,让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持续的传承!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99056.shtml report 1787 在国人心目中,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申办肯定都是狂热而有激情的,但是令国际奥委会极为尴尬的是,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却接连宣布退出,如今只剩下美国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