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费德勒力克瓦林卡成就5冠王 成最年长大师赛冠军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费德勒力克瓦林卡成就5冠王

  2017赛季首项ATP1000大师赛、总奖金791.3万美元的巴黎银行赛继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九号种子、四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凭借两盘盘末的关键破发,6-4/7-5战胜了同胞瓦林卡,第五次在这里夺冠,这也是他第25个大师赛冠军,职业生涯第90冠。

  

  费德勒在新赛季的复苏令球迷们惊喜,尤其是在年初澳网险胜老对手纳达尔拿下了个人第18座大满贯奖杯。本周他再度击败纳达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首次迎来了对对手的三连胜,最近三次出战印第安维尔斯都杀入决赛,世界排名将重返前八位。瓦林卡在澳网和布里斯班赛都打入了四强,但是此后的迪拜赛却首战遭到淘汰,而这是他首次在这里晋级决赛。两人此前有过多达22次交手,费德勒拿下了其中的19次胜利,三次失利全部发生在红土赛事。最近一次就是在澳网半决赛,费德勒五盘险胜过关。

  

  首盘比赛双方表现的十分强势,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是迅速保发,两位单发打法的老将令比赛赏心悦目,就这样一路互保,连破发点都没有出现过,先发球的费德勒5-4领先,第10局是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他没能顶住压力,一记ACE又被误报出界而他自己没有挑战,费德勒抓住机会实现了破发,6-4拿下首盘。

  

  第二盘,瓦林卡没有气馁,开局就实现了破发2-0领先,但是费德勒迅速反扑回破追至2-2,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路保发战至5-5,关键时刻,瓦林卡的失误偏多,又一次没能顶住压力,费德勒连保带破7-5拿下第二盘,夺得冠军。

  费德勒成最年长大师赛冠军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巴黎银行赛决赛中两盘战胜同胞瓦林卡,收获个人在此项赛事的第五冠。与此同时,费德勒也成为了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还有5个月将满36岁的瑞士人继续书写着自己的不老传奇。

  

  在费德勒之前,最年长大师赛冠军这一纪录是由阿加西保持的(2004年辛辛那提赛,34岁)。而此次夺冠是费德勒生涯第25次大师赛登顶,也将第90个冠军收入囊中。瑞士人不仅追平了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五次夺冠的表现,还是继2006年后再度在墨尔本和印第安维尔斯连续捧杯。

  

  年初澳网夺得第18冠,费德勒四年半的坚持令人惊喜和动容。而瑞士人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比墨尔本更进一步。被分在“死亡之区”,最终突围的却是这位老将。而费德勒的反拍表现尤为让人印象深刻,第36次费纳决,他犀利的反拍让老对手纳达尔输得心服口服。虽然已是35岁“高龄”,可费德勒依然在积极主动求变,以期更上一层楼。如今踏上赛场的他更为冷静从容。而随着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先后宣布退出迈阿密赛,携IW赛冠军和更多自信的费德勒时隔三年重返迈阿密,其夺冠希望无疑又将大增。

  

  2017赛季至今,费德勒已将两项最具分量的大赛冠军收入囊中,其世界排名已经回升至第6,而在冠军积分榜上,瑞士人更是占据榜首,达到3045分,大幅领先。反观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则分别只有840分和475分。伤病的困扰加上状态起伏不定,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前者失去了原本大好的涨分机会,后者则连续两站大赛冠军积分不保。这也让外界开始憧憬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对于去年自温网后就宣布赛季提前结束的费德勒而言,一旦进入下半赛季,就无需承受任何的保分压力,事实上,从现在开始,费德勒唯一要保的大分便是去年温网四强的720分。而德约科维奇有法网卫冕重任,穆雷则在整个下半年都将承受极大的保分压力。如此一来,费德勒重返No.1并非不切实际的空想,毕竟在下半年,他只要赢球就能涨分。

  

  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的回答是:“我很乐意重返世界第一,但这不是我现在的首要目标。”确实,眼下的费德勒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的同时,更懂得享受网球本身。

  

  小德宣布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宣布因手肘伤势退出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

  

  此前,德约科维奇曾在迈阿密大师赛夺得6次桂冠,而小德因伤势退出本站比赛,在无缘卫冕的同时也将损失不少分数。

  此前穆雷也同样因为右手手肘伤病选择不参加此站比赛,至此,世界前二将同时缺席本赛季第二站大师赛。

  (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08392.shtml report 3394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费德勒力克瓦林卡成就5冠王2017赛季首项ATP1000大师赛、总奖金791.3万美元的巴黎银行赛继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九号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