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优雅卫士、足球初恋——内斯塔生日快乐

盘球网 拉齐奥 阅读(0) 评论()

当地中海柔和的暖风吹拂着你飘逸的长发,当湛蓝色海水映照着你俊朗的面庞,当炙热的万千拥趸呼唤你优雅的名字……

惊鸿一瞥间,你那深情的凝眸触碰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一见钟情地爱上了你,我的足球初恋——亚历山德罗·内斯塔。

你是拉齐奥青训出品的足球少年,在18岁的年纪便成为蓝鹰青年队的队长;

你是红黑米兰王朝中兴的后防中坚,你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留给了圣西罗;

你是古罗马军团俊美而忠诚的骑士,你把防守演绎完美,将阻击诠释经典;

你是“男模队”的领袖,引领了优雅时尚的美丽绽放。多少人因为爱上你,而爱上了足球,拥有了自己的足球初恋……

76黄金一代的后卫典范,3月19日,生日快乐,我们的优雅卫士、初恋内少!

出众的意识,娴熟的技术,预判、卡位、选位是你的绝技;快准狠与轻巧灵动完美结合的铲球,谈笑间,杀手攻击灰飞烟灭,君不见梅西的拍地懊恼。你贴身防守、精准预判,在亚平宁赛场凌冽的冲击中逐渐成为所有前锋的苦主、无数杀手的噩梦。

巅峰十年,你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中卫。你用优雅的防守风淡云轻般瓦解对手的攻击,你用自己骑士般的忠诚与骄傲,守卫着罗马与米兰两座城。

你生于罗马,成长于拉齐奥,原本你想和罗马城另一位“小将”托蒂一样在这里终老,却无奈被迫“卖身”来帮助拉齐奥度过严重的财政危机。7年的蓝鹰岁月,留下了261次出场和3个进球。先是98年意大利杯夺冠,接着99年赢得欧洲优胜者杯,再到2000年意甲和意大利杯“双冠王”……你是蓝鹰的孩子,是拉齐奥的伟大领袖。

2002年的夏天,米兰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内斯塔。巴雷西的老去,米兰后防线上马尔蒂尼独木难支,内少的到来宣告着豪华版后防中坚组合诞生。在那个时代,足球理念和战术不断革新,新旧交替是主旋律,当古典主义和全攻全守不再盛兴,足球逐渐成为一项整体化、全面化运动,而基本功扎实、贴身盯防能力出众,身材高大、大局观好的内斯塔成了那个时代后卫中的最佳代表。

红黑色的十年,是多么美妙的时光。在那段快乐的日子里,内斯塔——这个米兰的忠诚捍卫者陪着我们,一起意气风发、一起坚韧不拔、一起扬眉吐气、一起寸土不让!

如果说拉齐奥把希望和梦想给了你,而你把最好的自己给了米兰;那么,米兰则给了你最美的星空和实现梦想的台阶。在圣西罗南看台,人人都爱这个忠诚的捍卫者,而你也感恩这座红黑色的城市。这里,有你的两座意甲冠军,两座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座意大利杯冠军,两座欧冠冠军,两座欧洲超级杯冠军,一座世俱杯冠军……这里有你美丽的青春和怒放的生命。

所以,当2012年5月13日这个残酷而温情的日子来临时,眼睛噙满泪水的我们,守候着米兰最好的13号的谢幕……我们一起经历过最美好的时光,一起见证过最美好的初恋,也一起守护着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如你一般优雅、恬淡与坚定。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正经历着将来念念不忘的曾经。

蓝色注定是忧郁和感伤的,一如内斯塔的蓝衣岁月,悲情充斥着内少的国家队生涯。98年的法兰西之夏,同奥地利的比赛,内少膝部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2000年的夏天,他的身边站着马尔蒂尼和卡纳瓦罗,当众志成城的他们即将坚持到胜利的下一秒时,特雷泽盖……哀伤与悲情在那个夏天令我们黯然神伤。2002年,伤病又一次袭来。2004年,那场著名的北欧默契球,让一切蓝色的希望湮没在黑色的绝望之中。

2006年,伤病再一次成为你的噩梦。而你的伤退也成就了马特拉齐的强势崛起。在那个蓝色的夏天、在黄健翔的“海啸音”中,“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意大利捧起了大力神杯。你身在其中,并享受其中的快乐……

从18岁踌躇满志的蓝鹰青年队长,到米兰城忠贞不渝的老将;从美利坚和印度的探险游历,到年轻有为的少壮派教练,时光从未动摇过你深邃的眼神和不屈的斗志,哪怕岁月模糊了你的身影,也无法带走我对你爱与思念……

生日快乐,亲爱的内斯塔。

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精美壁纸请下载足球地带App免费获取

文中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欢迎球迷朋友踊跃投稿,稿费标准详情请联系合作QQ:334926448

sports.sohu.com true 盘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08866.shtml report 5575 当地中海柔和的暖风吹拂着你飘逸的长发,当湛蓝色海水映照着你俊朗的面庞,当炙热的万千拥趸呼唤你优雅的名字……惊鸿一瞥间,你那深情的凝眸触碰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