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企业国外买球队真有钱?领导:有人在转移资产

番茄体育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中国足球可谓是“进步”飞速,这里的进步指的是在金钱的投入以及对外援外国球队的购买能力。从当初无人愿意赞助到现在的5年80亿,中超转播版权迎来了质的飞跃,现如今的中超冠军每个赛季至少能得到1亿的分红,这放在几个赛季前是不敢想象的事情。这个赛季的中超迎来了奥斯卡,特维斯这种顶级的足坛巨星,毫无疑问一切都是资本的力量。

  除了在本土联赛上挥金如土,中国企业在国外球队的购买上也是不眨眼,苏宁入股国米,万达入股马竞,中信入股曼城,中国企业在国外足球俱乐部的购买能力让西方媒体感到惊讶,不但一次又一次的创造惊人的转会费,还一家有一家的开始收购豪门球队,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一度成为足球圈的热议话题,很多豪门球队的球员都表示无法拒绝来自中国球队的报价。可是这一切的资本运作真的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提升吗?

  最近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给出了他的答案,他表示中国很多企业已经面临高额负债,但是他们仍然借一大笔钱去国外豪购球队,而有些企业则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其实我想潘功胜说的这番话其实有很多网友已经意识到,对于赔钱赚吆喝的买卖任何一个商人都不会去做,除非有别的目的。这其中到底为了什么我们不知道。

  这个转会窗中超联赛成为国际足坛出手最阔绰的联赛,挥金如土的中国企业让国家体育总局坐立不安,针对频繁花天价购买外援的行为总局将要出台一些措施要治理。或许在未来疯狂购买外援的现象会有所减少,中超联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治理。所以有些企业就开始布局国外战线了?

  天天都在说要提高中国足球,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商人们也利用足球发展自己的商业或是达到其他目的,真正沉下心来搞足球的人少之又少,足球搞得好离不开金钱的投入,但是如何花钱怎么控制金钱的投入,这是一个大问题,足协现在和总局已经脱钩,中国足球迎来了管办分离,但距离职业化以及亚洲第一足球联赛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sports.sohu.com true 番茄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918492.shtml report 1795 近年来中国足球可谓是“进步”飞速,这里的进步指的是在金钱的投入以及对外援外国球队的购买能力。从当初无人愿意赞助到现在的5年80亿,中超转播版权迎来了质的飞跃,现